鲨鱼美梦做不完:要做最有人气总经理和最壮警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6:54  体育天地-MVP

  作为球员,36岁的奥尼尔已经实现了无数梦想,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四枚总冠军戒指、数不胜数的个人纪录……当球场上已经没有值得他继续追求的目标,奥尼尔便将注意力转移到球场之外。

  老东家永远有错

  对于奥尼尔来说,前任东家总是错的。无论魔术、湖人还是热火,早已年过35岁的奥尼尔如今仍然心直口快得像个孩子。刚刚在新东家稳定下来,奥尼尔大嘴一张立刻将炮口对准“最新一任”老东家热火:“到了太阳我们的球队终于拥有懂得在场上该干什么的职业球员了,再也没人要求我去和奎恩或里奇·戴维斯一起打球了。我终于来到了一支真正的球队。”损完队友还不够,奥尼尔继续挖苦热火主帅莱利用人策略的失败:“我想,在你拥有很大的权力时,你可以为所欲为。如果我能拥有那样的权力的话,在我搞砸了的时候我会老实认错的。”

  事实上,莱利已经承认过无数次自己用人的失败,包括给了奥尼尔5年整整1亿美金的合同。不过,即使他承认了自己的失策又如何呢?对于已经36岁的奥尼尔来说,这份合同足以保证他在职业生涯的暮年能够继续过着挥金如土的日子,然后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

  最具人气的总经理

  奥尼尔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等到2009-10赛季结束退役的时候,他希望自己能够担任魔术队的总经理,当然,还要带上队友格兰特·希尔,并聘请他为球队主席。“希尔是球队主席,他是个聪明的家伙。而我来当总经理,我绝对是合适的人选。他们(魔术)的新球馆马上就要竣工了,到时候他们绝对需要我们(来提升人气)。我们会全面接管球队的管理工作。”奥尼尔甚至已经安排好了自己和希尔的职务。

  “我还一直以为他想当警察呢。”魔术队总经理史密斯听到奥尼尔的话后哑然失笑,“不过如果他们准备好了,我很乐意让位。”

  全世界最强壮的警察

  正如史密斯说的那样,奥尼尔想当警察的梦想世人皆知。这个梦想可不是说说而已。奥尼尔还在湖人队的时候,就连续3年利用常规赛和季后赛期间的空闲时间按期参加基础警察训练营,并获得了美国预备役警察证书,2002年夏天,他就曾经以二级预备役警员的身份,在洛杉矶港区配枪巡逻。而在迈阿密打球的时候,奥尼尔也曾经不止一次协助当地警察破案。

  来到凤凰城之后,“大鲨鱼”依然痴心不改,近日,他已经向当地警察局递交了志愿者的申请表格,希望能够为当地的治安做出自己的贡献。

  而当地警察局也对奥尼尔的热情表示了极大的肯定,警察局发言人戴维斯表示:“我本来以为他会非常地忙碌,不过如果他的日程允许,我们不会拒绝他的申请。我们可以根据他的能力为他设定工作范围。”

  或许,正如奥尼尔说的那样,如果自己能够成为警察,那一定会是全世界最强壮的警察。《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报道

  奥尼尔职业生涯个人

  一次常规赛MVP

  三次总决赛MVP

  两次全明星MVP

  两届得分王

  1992-93年度最佳新秀

  8次入选最佳阵容

  14次入选全明星

  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1996年)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