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终达三年未及之成就 15技犯让小飞侠更加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6:01  体育天地-MVP

  来之不易的50胜

  如果53分也不能帮助球队获胜,那么13次助攻呢?在主场连败给联盟弱旅山猫和灰熊之后,在斯台普斯传出嘘声之后,在旧伤未愈又添新伤之后,在还差一次技术犯规就要被联盟禁赛之后,科比终于将湖人带到了50胜。自从2003-04赛季以来,湖人已经连续三年没有达到50胜了。当科比走回球员通道的时候,他美丽的妻子瓦妮莎正带着两个小女儿等在那里。他先吻了吻妻子,随后抱起了小女儿,一家四口在全场球迷又一次“MVP”的欢呼声中走向球员通道深处。

  15个T让科比更冷静

  当科比看到主裁判大卫·琼斯的驱逐手势时,他显得十分错愕。那是湖人主场对阵山猫的比赛,科比仅仅是在与马特·卡罗尔就一个犯规发生了一些争论之后,用右脚十分平常地把球踢给主裁判而已,这个类似于足球运动员的动作他在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使用过了。

  比赛结束之后,科比在记者进入更衣室之前就溜了,而第二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他依然拒绝回答关于自己已经得到15个“T”的任何问题。不过,湖人主帅杰克逊替弟子做出了解释:“他绝不是有意的,或者说并没有带着任何感情色彩,不过他还是得到了那个技术犯规。他只不过想把球给裁判而已,事实上过去的一段时间他一直是这么做的,只不过这次是裁判不领情。”

  但是湖人并不能漠视这个问题。在1月12日之前,科比只有4次“T”,但是在过去的11周里他吃到11个“T”,平均一周一次。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湖人都因为科比的技术犯规而不安宁。去年他得到14个“T”,而前年是15个。科比现在由于吃“T”而遭到的罚款已经上升到22500美金了。在本月的早些时候,科比就因为他的第12个“T”收到了联盟寄出的警告信。

  如果科比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场,也就是4月15日对阵国王的比赛中再吃到T,他将在季后赛第一场比赛中自动停赛一场。“我们不想失去他,虽然这很有可能会发生。”杰克逊说,“我们不想在季后赛的比赛中没有他。”

  53分还不够

  败给山猫之后,湖人在主场迎来当家中锋加索尔的老东家灰熊,但是脚踝有伤的加索尔却只能作壁上观。赛前,灰熊仅以18胜53负位居西部倒数第二,而他们的客场战绩更是糟糕到5胜30负,取胜的5个对手没有一个胜率达到50%。

  面对这样一只灰熊,科比毫不手软,上半场就砍下34分,让美国媒体高呼“魔术表演”。但是下半场科比手风的回落和队友糟糕的手感让湖人打得非常艰难。整场比赛结束之后,科比凭借51.3%的命中率得到本赛季全联盟单场最高的53分,但是其他湖人球员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2.8%。湖人也以111比114在主场失利,吞下两连败。

  13次助攻换来50胜

  3月30日主场迎战奇才是湖人在3月的最后一场比赛。率队前来挑战的湖人旧将巴特勒面对旧主毫不手软,本场比赛他得到17分、12个篮板外加12次助攻的三双,并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用一个致命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

  在加时赛的5分钟里,科比得到他全场26分中的6分。在手冷的时候,他也能吸引奇才的双人包夹,然后果断地将球传给早就等在底角处的费舍尔。在比赛只剩下1分40秒的时候,科比连续上演两次这样的突破分球,费舍尔连得5分,湖人方才在落后4分的情况下转危为安。科比本场比赛的命中率仅为29.4%,但是他15次站上罚球线并命中其中的12次,还送出了全场最高的13次助攻,这也是科比个人本赛季的助攻新高。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湖人拿到了本赛季的第50场胜利,科比的脸上又重新露出了笑容。他甚至兴致勃勃地谈起了第一次出现在斯台普斯的洛杉矶银河队球星贝克汉姆。“我们刚才聊了聊今天的比赛,而他们刚刚经历了第一场激烈的比赛,我相信他们的成绩一定会有所回升的,我百分之百支持他。”科比说。随后,他谈起了湖人的现状:“我们有两位先发球员因伤不能上场,这需要经历一个调整时期,尽管我们有这么多的伤兵,但我们跟西部第一只有一场的差距,这很不容易。”

  本周表现(场均)

  球员得分篮板助攻

  科比35.36.75.7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