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高开低走活力略不足 火箭防守形同虚设让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火箭队今天继续在客场比赛,球队做客萨克拉门托迎战阿德尔曼的老东家国王队。

  麦蒂近几场比赛表现不佳,命中率相当不理想,最近五场比赛117次出手只有41次命中,三分球17投也只有3中。麦蒂表现不佳直接导致了火箭队的战绩不理想,近七场比赛火箭队输了四场,麦蒂要承担很大的责任。

  今天麦蒂又要面对联盟中在三号位位置上非常强的对手阿泰斯特,麦蒂能够有什么样的表现非常值得关注。

  不过麦蒂在第一节却突然找到手感,他连续的利用身高优势在大禁区外拔起中距离跳投命中,打得兴起的麦蒂还张手三分命中,第一节前半节麦蒂居然5肉投4中,拿下9愤怒,个人感觉无比出色。但他的表情仍然告诉我们,肩伤似乎还在影响着他的发挥,表现出来的活力也不够理想。不过麦蒂在第一节的表现仍然还是比较积极,在阿尔斯通始终找不到进攻手感的情况下,火箭后场的进攻就只能依靠他了。而在斯科拉穆托姆博连续强打国王内线的同时,麦蒂也两次通过切入上篮得手。

  整个第一节比赛,麦蒂是火箭队进攻端最犀利的攻击点,能够在中距离找到手感的他单节9投6中拿下13分并有1个篮板和1次助攻,但是这样依靠手感来得分的局面能够维持多久呢?这难免让人担心。毕竟麦蒂从近期的表现来看,他几乎很难在全场比赛中维持一个比较高的命中率。

  麦蒂在第二节伊始依旧在球场上带队比赛,但是正如我们之前所预料到的那样,麦蒂的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不过这段时间鲍比-杰克逊成为火箭队进攻端的稳定点,他连续的突破急停跳投为火箭队拿下分数,这样两支球队在比分上仍然形成胶着的势头。

  麦蒂在场下休息了5分钟之后重新回到球场,看起来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息,麦蒂投篮的感觉又回来了。刚刚回到球场之后的麦蒂就在弧顶发炮命中,这也是麦蒂今天投篮感觉最好的一个点。整个上半场,麦蒂13投7中,三分球2投1中拿下最高的15分并有2次助攻和2个篮板,但是3次失误有些过多。

  不过火箭上半场的真正问题还是防守不够好,全队的脚步都显得有些沉重,这使得国王队总是能够利用他们频繁的传球轻易撕开火箭队的防守体系。而和火箭队相比,国王这种投射型球队的投篮命中率明显更有保障,他们 在上半场38投21中,命中率高达55.3%,其中多数的投篮都是利用传球倒出的空位机会把握住。

  当然火箭队半场也有自己的亮点,斯科拉、巴蒂尔以及穆托姆博对于禁区右比较强的冲击路,三个人上半场联手贡献20分和11个篮板其中有6个前场篮板。但是如果外线打不开局面,火箭队的进攻始终就能找到真正的状态,这仍然需要麦蒂、阿尔斯通、鲍比-杰克逊以及海德发挥,尤其是阿尔斯通,街球王必须从半场6投0中的超低迷表现中苏醒过来。(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