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王牌欲迅速找回状态 麦蒂把整个球队扛在肩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01  体坛周报

  当记者们涌进客队更衣室的时候,看到麦蒂捧着一张技术统计,坐着角落里。109比88,对于火箭来说,这实在是一场丑陋的比赛。在过去27次交手里,火箭都没让马刺的得分过百,可在这个下午,纪录被打破了。

  麦蒂看着自己的命中率,22投5中,摇着脑袋,他把目光往下一移,看到了阿尔斯通的投篮命中率,16投4中,于是继续摇着脑袋。他扭过头,对着就在隔壁正穿着衣服的阿尔斯通说:“咱俩加起来居然投了38球。”阿尔斯通没说话,呼哧呼哧地叹气。对于这两人来说,这场ABC全国直播的比赛太丢人了。

  麦蒂非常想赢下这5个客场之旅的首战,只是他又一次体会到了双拳难敌众掌的艰苦。比赛一开始,麦蒂攻得很凶,在队友挡拆的掩护下,拼命往篮下扑,抓着机会就重扣。第二节比赛刚开始,麦蒂直直飞进马刺禁区,沃恩挺着胸膛想挡住他,却发现只能看到麦蒂的腰了,麦蒂早已高高跃起把球扣进,随着皮球穿网而过,沃恩也倒在了地上,又送给了麦蒂一次罚球机会。

  这是麦蒂整场比赛的第三次进球,也是他第三次把球扣进篮筐,因为马刺对他的封锁太严,他的手感也实在太差了。

  就像帕克说的那样:“我们很清楚,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麦蒂是火箭最强的攻击点,我们必须死死地缠住他。”整场比赛,鲍文的手掌一直在麦蒂的眼前晃,结实的胳膊一直顶住麦蒂的腰,即便麦蒂在掩护下突进了马刺的内线,却总能看到邓肯的大巴掌如泰山压顶般往自己袭来,一个下午,麦蒂至少错过了三次上篮,哪怕在接近对手篮筐的地方,得分依旧困难。

  麦蒂说:“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下午的比赛,我们还不太适宜的原因吧,说不好,可我们今天确实打得很差,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我们没能把打出自己的比赛。”

  麦蒂觉得很无奈,向来只要他拼命突破,总能帮助火箭打出犀利的进攻,可这场比赛行不通。麦蒂只能垂头丧气地离开球场:“我就是没法完成进攻,这让人很沮丧,有时候是会这样,连最容易的上篮都没法得手,今天就是这样。”

  赛后,队医在麦蒂左肩上缠了一个硕大冰袋。他必须迅速找回状态,因为当季后赛开始时,他的肩膀要扛起整支火箭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