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兰纽瓦进攻"靠天吃饭" 无毛侠当学阿联比赛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1:01  新浪体育
维兰纽瓦进攻"靠天吃饭"无毛侠当学阿联比赛意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中国今天已经是4月2日了,但是在大洋彼岸,今天还是“愚人节”。本场比赛,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雄鹿中锋安德鲁-博格特归队,而尼克斯内线埃迪-库里因伤缺阵,不过雄鹿依然遭到对方顽强的阻击;幸好经过加时赛,雄鹿总算119-115击败对手,险些和球迷开了一个最大愚人节玩笑。中国球员易建联替补出场20分钟,得到8分4篮板1助攻1盖帽。 您对查理-维兰纽瓦全场上阵24分钟,拿下8分、7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纽约尼克斯的“内线双肥”无法同时上场,但是扎克-兰多夫和大卫-李的组合也不弱。相较库里,李更加灵活,单打手段更加丰富而防守也更加积极。面对这样的实打实的纯内线,雄鹿先发大前锋查理-维兰纽瓦见缝插针式的打法犹如撞上石板一块,并不容易讨好。

  维兰纽瓦的特点是中距离投篮结合灵活自如的突破以及低位单打。这种打法自然是非常先进,如果练好了就是又一个卡洛斯-布泽尔或者大卫-韦斯特。可惜维兰纽瓦毕竟不是那两人,所以他的进攻空有架子,稳定性却差了很多。如果手感不好,或者低位失去威胁,就会使对方有针对性地布防从而导致内外皆无功。果然,“无毛侠”在上半场仅仅4投2中得到4分,在第三节居然单节9投2中,最终全场也只有13投4中,得到8分。

  事实上,这种现象在本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最近0场比赛,当维兰纽瓦能投进三分球时,他分别得到5分,26分,24分,25分;场均得到20分,但是在没能投进三分球的比赛中,他仅仅场均得到12分,这说明维兰纽瓦的进攻十分依赖手感,如果手感不好,他的整体表现会大打折扣,这种“望天收”的打法十分不稳定。换而言之,就是维兰纽瓦无法利用制造罚球来打开局面,本场比赛他10次罚球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论断。

  雄鹿本赛季是没有季后赛的希望了,但是如果今后要想在季后赛有所图谋,那么仅仅凭借手感是绝对不行的。看看阿联最近两场的罚球数,如果维兰纽瓦还想保住自己的先发位置,并且不想再像本场比赛这样在最后关头当看客,他首先就该在手感不好时学会制造罚球;或许,以阿联为榜样更能拥有前进的动力?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