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半场4分3板效率最高 太空易两度暴扣闪耀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密尔沃基雄鹿坐镇主场布拉德利中心迎战纽约尼克斯,由于鼻骨受伤缺席2场比赛的安德鲁-博格特戴着面具复出。尼克斯方面,由于本赛季战绩过于糟糕,他们已经基本放弃,把磨练新人放在了首位。

  易建联在首节还剩7分16秒时替换戴斯蒙德-梅森出任大前锋,因为梅森过早领到两次个人犯规,尼克斯扎克-兰多夫、杰里德-杰弗里斯和大卫-李组成的前场海拔颇高,小K再度选择了大个前场的阵容配置,阿联也得以提前出场。

  六号秀出场后先是助攻莫里斯-威廉姆斯三分命中,之后莫威投桃报李、威廉姆斯突破后及时分球,太空易一个垫步高高跃起双手暴扣,牛叉至极!其实阿联完全可以效仿菜鸟赛季时的姚明,没有太多战术设计不要紧、队友无视也无妨,莫威和里德都是有突破能力的球员,在他们选择突破、吸引对方内线球员补防的时候,阿联可以快速跟进寻找二次进攻的机会。

  之后莫威三分不中,易建联又利用出众的弹性在纽约长人云集的内线头顶上抓到一个前场篮板,可惜迈克尔-里德浪费了阿联搏来的额外进攻权。之后一个进攻回合,阿联低位要球单打大卫-李,再度使用了近期苦练的秘密武器勾手投篮,可惜还是刷筐而出,显然易建联的勾手稳定性还需要提高,这主要还是与对抗能力不够有关。

  雄鹿之后打出经典闪电战,安德鲁-博古特摘下后场篮板,迅速一传给中场附近的罗伊-埃维,这时阿联已经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冲到了对方篮下,埃维毫不迟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将球准确的送到阿联手中,太空易再度暴扣得分!设想一下,以阿联媲美短跑运动员的冲刺速度,如果是在太阳的跑轰体系中,有史蒂夫-纳什这样的伟大控卫充当弹药库,他能获得多少更充分展现自己天赋的机会?

  易建联上半场出场14分钟,拿下4分3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4分全是扣篮所得,而且阿联的效率值(+6)是全队最高!

  (浮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