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狗”罗宾逊还想回雄鹿 提醒里德保持职业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4: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3月29日密尔沃基报道 当“大狗”格伦·罗宾逊再次站上密尔沃基布拉德利中心球场,全场响起的掌声令人感动。这曾经是属于他的城市、他的球场。

  “大狗”对密尔沃基的感情很深,看到队友们在赛前训练,他甚至有换衣服上场练球的冲动。“大狗”还想打篮球,他甚至想从一而终,但造化弄人。

  《篮球先锋报》:当年你和雷·阿伦、萨姆·卡塞尔带领球队到了东区决赛,只差那么一点就夺得了冠军。

  罗宾逊:我们很想重来一次。那时候,我们有很多得分手,我、雷、萨姆,都是很好的得分手。我想,我们还需要学习如何充分利用整体来打球,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当年能走得更远。

  那时候,你们也都还很年轻。

  是啊,年轻所以缺乏经验。后来,我们几个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因为我们分开了,去了不同的球队。现在回想起来,真是……

  后来你在马刺夺得了总冠军。

  是的,我拿到了冠军,所以我很幸运。不过我觉得萨姆和雷今年也很有机会,波士顿有望夺得冠军。

  你夺冠后,其实还想重新回到球场打球吧?

  是的,我想继续打球,为马刺,但没有成功。我当年在密尔沃基打球时,肘部就受过伤,一直困扰着我。

  说说此次重回故地的感觉吧。

  哦,密尔沃基雄鹿永远在我心中!我在这里打了那么长的时间,虽然我出生在印第安纳,现在更多的时候是呆在芝加哥,但是回到这里,我感觉仍然像回到了家一样。你知道吗,虽然我离开了这里,但是我依然常常回来看看。我在这里有很多朋友,只是我来的时候,你们都不知道而已。

  那当年你被交易走的时候,心里是什么感觉?

  我只能更多地从个人角度去考虑。NBA中有很多这样的事情,也许有一天雄鹿也会把迈克尔·里德交易走,如果他们认为这是对的话。事情一旦发生了,你就得做好准备到其他地方去打球。刚开始时,你会觉得很震惊,尤其是你觉得自己打得不错的时候,心里会感觉很受伤。就像现在,我仍然关注雄鹿的比赛,我觉得自己依然能够帮助他们。

  雷·阿伦走了,萨姆·卡塞尔后来也走了,这样的震惊太多了。

  是的。我同样感到震惊,但是我们必须继续去打球,那是我们的工作。从我个人角度讲,我是想在这里终结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我在这里度过了自己的新秀赛季,在这里打了很多年。我也想像“魔术师”约翰逊在洛杉矶、拉里·伯德在波士顿、雷吉·米勒在印第安纳一样,从头打到尾。

  现在还想回到NBA吗?

  哦,当然。你不知道我今天看他们的赛前训练时,有多么想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在场边看球的感觉很难受,当然也和我很久没有打比赛有关系。不打球了,就不能跟队友说垃圾话了。

  你现在可是自由球员。

  哈哈!是的,好几年了。

  那你现在主要是在做些什么,和篮球有关吗?

  现在我主要是和我的家人在一起,享受我的家庭生活。篮球?我现在一直在教我14岁的儿子打球。

  能谈谈易建联吗?

  像他这样体型的大个子,能具有这么好的投篮手感,真的很少见!(现在的雄鹿)还有能持球突破的大个子,我们那时候,这样的队员可不多。

  你和现在的这些球员有过交流吗?

  我和迈克(里德)谈过一些,他是现在球队的领袖,相比之下经验也比其他年轻球员更丰富。我提醒迈克,我刚到雄鹿的时候,我们一样不能赢球。这个时候,要继续努力打球,展示自己的职业态度。就算我们现在不能打进季后赛,也必须督促球员认真打球,而不是自暴自弃,还得为来年做准备。

  那你现在看到球队糟糕的现状,失望吗?

  当你不能赢球的时候,你总会感觉失望。赢球是关键,这是一切,赢球当然会开心。但正如我说的,他们现在还年轻,需要振作,继续努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