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主帅至今不忘黑8奇迹 老尼固执己见连累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3:37  篮球先锋报

  老尼尔森那么聪明,这次搞不好却要被乔治·卡尔投机。

  胖子卡尔早几天就忙着造势,满口嚷嚷“我们不想赢了50场还出局”,一边是博取舆论同情,一边又等于是给手下弟子加油鼓劲儿。如此一举两得的事情,老尼尔森压根儿不想,或者说是想了也懒得去做,他连勇士队冲刺阶段的“战备手册”都懒得多写几笔,然后就被掘金不声不响地超越。

  这是两支气质太接近的球队,又是两支命运太相似的球队,只不过在老尼尔森眼中,乔治·卡尔本可以成为他的前车之鉴。卡尔过去两个赛季都把掘金带进季后赛,又都无一例外地带着掘金“首轮一游”,当中暴露出的种种致命缺陷,在最近两年老尼尔森麾下的勇士队中一样不少。可是,他脑袋里晃悠的尽是去年季后赛首轮的“黑八奇迹”,坚持一点点就变成固执。

  人老了,固执是难免的。放弃中锋打“小球”,老尼尔森当初从小牛下课源自此处,可他接手勇士之后反倒变本加厉,赶走替补中锋福伊尔是第一步,闲置主力中锋别德林斯是第二步,拉脱维亚人甚至是前一战刚拿完“两双”,下一战赛前却突然被通知打替补,美其名曰是“老尼尔森有的放矢”,可内线薄弱的勇士能经受多少次这样的釜底抽薪?

  “小球”够可怕,可天天被对手琢磨的“小球”跑多了也就没那么可怕了,这已是老尼尔森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事实上,当其他球队纷纷加快攻防转换、追求攻守平衡时,“小球”球队最为看重的速度优势早就荡然无存,要么选择陷入阵地苦战,要么选择继续疯跑快攻却被绊住手脚,勇士上赛季恶斗爵士还是各有胜机,本赛季却一点儿没商量地惨遭横扫,哪家的人马都没变动,不变的勇士却早落入求变的爵士圈套中。

  当搏命走向宿命,老尼尔森便难以回避自己的幸与不幸。一代名帅如他,比乔治·卡尔更为镇定,后者上赛季就开始闹腾“改善防守”,一阵阵的只闻楼梯响过后,印象分反倒不如纹丝不动的老尼尔森和勇士。同样,一代枭雄如他,终究舍不掉自己的江湖招数,当先行者太阳都忙不迭改弦易辙时,老尼尔森还准备挺到什么时候?

  现在倒有一件有趣的事情,掘金这么一偷袭,老尼尔森搞不好就得跟旧东家小牛你死我活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