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T球员一箩筐:拉希德遭老字号效应 姚明忍无可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3:04  篮球先锋报

  吃“T”的球员有一箩筐,但被判技犯的理由却不尽相同。

  大部分人吃“T”是因为抱怨裁判判罚;也有人什么都还没做就吃了个“T”;而有的人在明明没有必要去惹麻烦时偏偏跟裁判对着干,结果领了不止一个“T”;还有甚者在比赛关键时刻突然头脑发热,向裁判讨“T”吃。

  或许,领技术犯规有时候根本就不需要理由。

  [科比] 莫名其妙

  案发时间:08.02.24

  案发地点:西雅图

  案发背景:湖人111:91超音速

  与超音速一战,科比在球队领先31分的大好形势下连吃两个"T"、被逐出场,实在让人看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当时第三节比赛还剩下4分钟,湖人已经领先对手31分。科比说,当时他在拼抢前场篮板时遭到了对方犯规,裁判却视而不见。于是他开始向裁判布莱恩·福特抱怨,后者二话不说给了科比一个技术犯规。但科比还不"老实",他一边退回本方半场、一边继续向福特喋喋不休,结果第二个"T"如期而至,湖人24号也随即出场。

  直到赛后科比还怨气未消,他说:"你们大可以去看看比赛录像。我不想去评价裁判,因为我不想再被联盟罚款了。"

  [拉希德] 老字号效应

  案发时间:08.03.23

  案发地点:华盛顿

  案发背景:活塞83:95奇才

  有些人说得再多裁判也不会在意,但有些人只要稍微动一动嘴唇,技术犯规就会降临到他头上,谁让裁判一看到他的脸就想到字母"T"呢?

  活塞与奇才比赛的第四节,拉希德和对方大前锋布拉切频频发生身体接触,他们在卡位时互相推搡、动作幅度越来越大。终于,当拉希德在终场前8分52秒和布拉切发生肢体摩擦后,裁判马克·阿约特给了拉希德一个无球掩护犯规。"天尊"随即站在原地小声抱怨了一句,可没想到这不经意间的抱怨却让裁判逮个正着,"天尊"由此而吃到了个人本赛季的第11个"T"。

  拉希德显得很冤枉,他说:"(阿约特)认为我对他有意见,于是给了我一个技术犯规。好吧,我承认自己说了些抱怨的话,说了些'坏话'。"但在裁判看来,或许拉希德一个字都不应该说。

  [小莫] 头脑发热

  案发时间:08.03.01

  案发地点:密尔沃基

  案发背景:雄鹿94:96马刺

  第四节还剩7分32秒时,雄鹿领先马刺7分。可是莫·威廉姆斯却一时头脑发热,他的两个"T"却让雄鹿主场做掉卫冕冠军的计划泡汤。关键时刻被逐出场,迫使球队陷入被动,小莫成了本场比赛最大的罪人。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