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太浮躁有望锁定“吃T王” 怒吼天尊更乖更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2:38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如果再不降降自己的火气,科比可真要当上本赛季的“吃T王”了。

  打完73场比赛,湖人24号已经领了15个技术犯规,在技犯榜上“傲视群雄”,他甚至可能第一次因为技犯达16次被停赛。而曾经的“吃T王”拉希德·华莱士,目前以11次技术犯规排名“吃T榜”第二,他甚至还有希望追平11年前的个人赛季最低技犯次数。

  拉希德变“乖”了,科比却一下子成了联盟里那个脾气最糟糕的“坏孩子”。

  [主观] 新科技犯王很"火"很浮躁

  根据联盟规定,科比本赛季只要再吃一次技术犯规,他就将被停赛一场、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因为技犯满16次而遭到禁赛的球员。这样的事情,在前几个赛季往往都是拉希德的"专利"。

  北京时间3月27日,湖人与山猫一战进行到终场前3分40秒。山猫队卡罗尔右侧底角三分线外空位出手,科比上前封盖。没想到对方不仅球进,而且还造成科比打手犯规、获得打4分的机会。科比对判罚极为不满,他双眉紧皱、嘴里对裁判大卫·琼斯念念有词。结果琼斯二话不说,给了科比第二次技术犯规、将其驱逐出场。湖人队也最终输掉了比赛。

  对于科比如此大的火气,"禅师"杰克逊也显得无可奈何。"也许我看上去像是来跟大家解释些什么,但是我真的没什么好解释的,"杰克逊在与山猫一战赛后说,"我无法解释,所以不要问我(关于科比技术犯规的)任何问题。"

  目前正处于常规赛收关阶段,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会左右湖人队最终在西部的排名。而作为球队领袖,科比却极有可能在这样的关键时刻遭遇禁赛,让球队遭受非战斗性减员。"我敢肯定,他其实很在意这件事,"杰克逊说,"我很清楚,他一直都很在意自己是否会遭到禁赛。"

  不过,科比也许对可能遭遇的禁赛并不在意。当地时间3月9日与国王一战,科比领到了本赛季个人第13次技犯。但他在赛后却说:"我根本不担心(技犯次数过多)。"于是,当琼斯在湖人对山猫的第四节比赛判罚他打手犯规时,科比又一次把怒火撒到了裁判头上。

  [客观] 老牌技犯王更"乖"更冷静

  事实上,与以往几个赛季相比,科比本赛季的15次技术犯规对他本人而言并不算多。早在2005-06赛季,科比就曾吃到了15个"T",差一点就被禁赛;上赛季,他的技犯总数也达到了14次。他之所以能高居"吃T榜"榜首,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往年的"吃T高手"们本赛季都收敛不少。拉希德·华莱士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之一。

  从2004-05赛季开始,拉希德已经连续三年占据技术犯规榜第一。然而,本赛季已临近尾声,"怒吼天尊"的技犯数却比上赛季少了10次、达到11个赛季来最低。开赛至今,拉希德还从未因为在比赛中连吃两次技犯而提前下场。这在以前几乎都是"不可能的任务"。

  也许有人会说,以往那些"吃T王"在本赛季技犯数降低,是因为联盟"零容忍"政策被撤销。但问题在于,科比的技犯次数并没有因此而有所减少。而从1998-99赛季开始,拉希德一共7次荣登技犯榜榜首,而"零容忍"政策仅仅在上赛季执行了一年。由此看来,拉希德技犯次数骤减,"零容忍"被撤销是一部分原因,但更重要在于他自身的克制力有所提升。毕竟,拉希德在2000-01赛季以40次技术犯规创下联盟单个赛季技犯之最;而本赛季,他却极有可能追平个人单个赛季最低技犯数---11次。

  拉希德本赛季最近一次吃到技术犯规是在当地时间3月23日。在活塞与奇才比赛的第四节,裁判认为拉希德在被判无球犯规后不服判罚,随即送给了他本赛季的第11个"T"。不过"天尊"随即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他在赛后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承认自己说了些抱怨的话。"

  除了拉希德,上赛季的"技犯亚军"小斯如今也本分了不少。目前,他在70场比赛中只吃到7次技术犯规。而上赛季,"小霸王"一共被吹了15个"T",在联盟中仅次于拉希德·华莱士。

  此外,汉密尔顿和斯蒂芬·杰克逊在本赛季的脾气也小了许多。"面具人"目前吃到9次技犯,比上赛季少了6次。而"杰克船长"本赛季的技术犯规数比上赛季少了5次。尽管常规赛尚未结束,但要想在余下的十余场比赛中一下子吃上五六个"T",显然不太现实。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