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大嘴专咬老东家 骂莱利庸才还得科尔出面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奥尼尔最近心情很不错,与太阳的小球战术融合渐入佳境,自己的状态也逐步回勇,连续5场得分上双让“鲨鱼”有点得意忘形,再次没能管住自己的嘴巴,一口向自己的老东家热火“咬去”。

  先骂前队友,再质疑“神算子”莱利,不知道热火那些一直把奥尼尔当作大哥的年轻人,会不会感到心寒。连太阳总经理科尔都觉得这回“鲨鱼”过分了,带头出来向热火方面道歉,而对奥尼尔的性格了如指掌的莱利,只是一笑而过:“他就是这样的人,我们也知道他在迈阿密的最后这段时间,呆得很不开心。”

  “鲨鱼”是记仇的,此前的魔术、湖人都已经领教过,而这次,轮到热火了。

  先骂球员再骂莱利

  110比104撕碎篮网,奥尼尔再次统治了篮下,他在得到17分、7个篮板的同时,还让篮网三名中锋一共领到了11次犯规。坐在板凳上的"鲨鱼"咧着嘴,笑得很开心,他早就忘了,这张嘴在几天前,让迈阿密人心碎神伤。

  此前与凯尔特人一战,奥尼尔在接受《波士顿环球报》采访时,狠狠地诋毁了一番自己的前东家热火。"鲨鱼"先是把矛头对准了以前的队友,还把里基·戴维斯和克里斯·奎因两人拉了出来做反面典型,用他们来反衬如今太阳的好帮手。"我如今终于得到了一帮好队友,他们是真正的职业球员,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奥尼尔说,"现在,终于没有人让我和克里斯·奎因或者里基·戴维斯这样的球员一起打球了。我终于得到了解放,重新融入到一支优秀的球队中去了。"

  "鲨鱼"话一出口,迈阿密这边可就开了锅。热火本赛季霉运连连,战绩至今联盟垫底,韦德和从太阳交换来的马里昂如今都早早放弃养伤去了。但是再怎么样,热火球员也无法接受,一个几个月前还和他们并肩作战的"老大哥",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刻,在旁边如此恶毒地捅刀子。

  戴维斯和奎因两人最伤心。原本戴维斯肯加盟热火,就是冲着当奥尼尔和韦德的帮手来的。"在NBA,你不能带着个人感情来听一些话,我觉得,这次事情,让所有人看到了他(奥尼尔)的本性,"戴维斯说。而奎因也说:"他的话没有伤害到我,不过,我真的很不愿意从他嘴里听到这样的言论,他原本是我最尊敬的一名球员。"

  伤了前队友的心,这还没完,奥尼尔接着就把矛头对准了莱利。曾几何时,莱利在奥尼尔口中是"伟大的帕特",可如今奥尼尔再谈莱利,"神算子"却成了无法发挥手下真正实力的"庸才"。

  "我认为,当一个球员藏着巨大能量时,他就能做到一切,"奥尼尔说,"但我呢?如果你认为我(在热火打球)那个时候已经用尽了能量,那可就大错特错了。我觉得那时候我要是真能发挥百分百的实力,我会让所有人疯狂。"言下之意,奥尼尔觉得莱利的战术安排根本就没有发挥出他的实力,他是"憋屈着"离开迈阿密的。"之后,他们把我送走,让我做了(球队战绩不佳的)替罪羊。从小时候开始,我就总是成为替罪羊,谁让我这么厉害,总是超级球星呢?我已经习惯了,"奥尼尔说。

  科尔带头息事宁人

  憋屈的"鲨鱼"一吐心中不快,他痛快了,可却给太阳管理层留下了个大麻烦。

  至少,年轻、资历尚浅的总经理斯蒂夫·科尔还不敢像奥尼尔这样得罪莱利。所以,奥尼尔恶语相向之后,科尔隔天就只能站出来"当好人",替自己的球员向莱利道歉。

  科尔给莱利打去了电话,在电话里,科尔向莱利表示了歉意。"我接到了斯蒂夫(科尔)的电话,他感到很不好意思,"莱利说,"他为(奥尼尔所说的话)感到羞愧,并向我道了歉。随后,我告诉他'我认为我们两支球队的管理层都是一流的,我想大家都很清楚这一点。'"

  莱利礼貌地安慰了科尔,但这并不代表他能对奥尼尔的言论无动于衷。"我对他没有任何成见,只有美好的回忆,但我想说的是,是他不希望留在迈阿密了,我们才把他送走的,"莱利说,"他不想再为一支战绩全联盟垫底的球队效力。他已经35岁了,他还想追逐总冠军,不想等待我们重建,所以我们把他送到了菲尼克斯。我们遂了他的心愿,然后自己苦苦挣扎,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还是不开心。"

  科尔道歉之后,"鲨鱼"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站出来,开始澄清自己的"恶语","我不会再发表任何有关热火的评论,我是那种话只说一次的人。很多时候,我的言论被人误解了。我并没有想诋毁某些人的意思,而现在,我不想再说什么了。"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