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里布朗双栖教练第一人 一记录将其永远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1: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3月30日报道 既要在NCAA发威,又想在NBA建功,这对很多教练来说并不容易。路易斯维尔主教练里克·皮蒂诺在NCAA风光无限,在NBA却有大波折,担任尼克斯主教练时尚且算是成功,可是身为凯尔特人主教练却极为失败。

  算来算去,也只有拉里·布朗是最成功的了。

  拉里·布朗>>NBA冠军、NCAA冠军

  拉里·布朗的教练生涯是从执教戴维森开始,不过那个时候的戴维森还远没有如今的黑马风范,而且很不幸,没有执教一场比赛,布朗就离开了。1979年,布朗成为UCLA主教练,率领这支球队进入1981年的NCAA决赛,但最终输给了路易斯维尔。

  从NCAA前往NBA,再从NBA回到NCAA,布朗在1983-88年担任堪萨斯主教练,1988年,堪萨斯在决赛中击败大热门俄克拉荷马大学,布朗拿到了NCAA冠军,在几年的NCAA执教中,他率领球队两次进入"FinalFour",总战绩为177胜61负。

  从那之后,布朗再没有回到NCAA,他在NBA流浪多年,最终在活塞拿到2004年的NBA总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位拿到NCAA、NBA冠军的主教练。

  卡利帕里>>NBA季后赛、NCAA四强

  孟菲斯已经进入8强,主教练卡利帕里可绝不会为此感到满足。12年前,他曾经率领马萨诸塞大学进过"FinalFour"。1988年,卡利帕里在马萨诸塞开始了自己的主教练生涯,他一共在那呆了8年,从第4个赛季开始,他每年都将马萨诸塞带进淘汰赛。

  1996年,卡利帕里成为篮网队的主教练,首个赛季球队表现得很糟糕,但在1997-98赛季,篮网开始反扑,整个赛季他们赢了43场比赛,在常规赛最后一天得到进入季后赛的资格,但首轮被公牛淘汰。1998-99赛季因为停摆缩水,篮网的表现不佳,3胜17负之后,卡利帕里被解雇。从2000年开始,他成为孟菲斯大学主教练,算上本赛季,他已经连续率领这支球队三次进入8强。

  弗洛伊德>>NBA季后赛、NCAA16强

  进入NBA之前,弗洛伊德一共在三支球队呆过,都率领他们获得了不俗的战绩,在率领爱荷华州大连续三年获得20胜的历史纪录之后,他被称为"伟大的蒂莫西"。

  1998年,弗洛伊德成为公牛主教练,此时公牛王朝已然分崩离析,在将近4个赛季中,弗洛伊德从未率领公牛进入季后赛,2001年12月,在公牛打出4胜21负之后,他只能走人。这几个赛季来,他在公牛一共只拿到49胜190负的战绩。2003-04赛季,他又担任了黄蜂队主教练,常规赛获得41胜41负,但季后赛首轮出局,他也被迫离开。他说:"我并不擅长当NBA主教练。"

  2005年弗洛伊德成为南加州大学主教练,去年他率领球队进入16强,但本赛季有了O.J.梅奥,南加州却首轮出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