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部排名争夺已达白热化 阿帅称每场都是生死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西部联盟今年的季后赛席位之争异常激烈,每天的比赛结束后西部排行榜上的名次都会发生不小的变化,休斯顿火箭队的球员们也为此感到吃惊。

  “真是让人疯狂。”查克-海耶斯说,拉夫-阿尔斯通则表示:“让人难以置信。”的确目前西部前九名球队的差距只有5场半,任何闪失都可能让一支球队从天堂跌到地狱。“这是我认为历史上最让人激动的一次季后赛席位争夺战,”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发出不一样的感慨,“以往三月的最后几天局势已经较为明朗,大家都在为种子排位而战,可是现在西部还没有球队能锁定季后赛席位,这种情况很不错。”

  明天休斯顿火箭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交锋将影响到两队的前途,他们需要用比赛的胜利来接近西部领头羊位置,他们也需要用胜利来接近季后赛。对于达拉斯小牛队、金州勇士队和丹佛掘金队来说,命运是残酷的,他们要争夺西部最后两个季后赛席位,他们要避免成为历史上进入乐透选秀区战绩最佳的球队,他们有望取代2002-03赛季的休斯顿火箭队(45胜27负)。

  对于西部排名前九位的球队来说,他们知道任何一场的失利都可能让自己付出惨痛的代价,可对于斯特恩和球迷们来说,这样的局面是他们愿意看到的。“这很不错,这就像是有钱人的困扰,”斯特恩说,“我愿意听到人们在抱怨一支拥有60%胜率的球队却打不进季后赛,我不觉得这对于他们是公平的,我为他们感到难过,但这种情况却相当不错。这对于联盟的发展、年轻球员的成长很有帮助,这证明了我们联盟的竞争力。”

  目前季后赛规则执行已经有24年,在东部第八名球队与第一名的差距为20场球,而西部是21场球,常规赛历史上第八名和第一名的最小差距是2003年的密尔沃基雄鹿队,他们落后头名八场球,不过本赛季西部第一名和第八名的差距只有五场球,这足以体现西部竞争的残酷性。

  火箭队在周六没有比赛,他们的排名就从第二位跌至第五位,他们与西部头名的距离也缩小了一些。因为分区冠军排入前四位的特殊规则,第五位的火箭队目前与西部战绩最佳的马刺队和黄蜂队仅有半场球差距。“这让人难以置信,”海耶斯说,“因为你没有参赛,你的排名就会下跌几位,如果考虑这些,我们也可能会成为第一位。在这周结束时,我们还有可能跌到第六位,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西部的争夺真是太激烈了。”

  现在西部前九名球队考虑的根本不是让主力球员们休息,或者是考虑可能的季后赛对手,教练们最先要做到的就是确保球队的季后赛席位。“我还从没有见过这么多球队胶着在一起,每一场比赛都像是季后赛,不管是面对强队还是弱队,”马刺队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说,“每支球队都在努力冲击季后赛席位,我们输球其他队就会反超。球迷们很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随着季后赛的临近,球队也要比以往更专注一些。在今年的西部没有弱旅,第八种子和第一种子没有任何差距,这么说毫不过分。”

  要想在冲击季后赛和调整球队状态上找到平衡点并非易事,不过火箭队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很愿意看到这种不确定局面。

  “这样的形势让你必须要尽力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阿德尔曼说,“幸运的是我们的客场之旅中只有一次背靠背比赛,接下来还有一次背靠背比赛,球员们可以在出场后发挥出最好水平。现在大家要把每场比赛都当成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你必须要发挥出高水平,现在大家不能有任何松懈。”

  用全力完成常规赛这虽然不是一件好事,但至少这可以帮助球队保持状态,肖恩-巴蒂尔说:“今年的情况让人吃惊,不过我们仍有机会参与,这总要好过在家里看别的球队去竞争。我还没有看过这种情况,预计要拿到52胜才能取得季后赛席位,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通常在这时已经有两三支球队锁定季后赛席位,但现在西部还没有一支球队拿到季后赛的门票。”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