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半场8分2个篮板 进攻效率尚可防守略显木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密尔沃基雄鹿(24胜47负)做客芝加哥联合中心挑战公牛(28胜44负),雄鹿过去10场9负已经跌至东区倒数第三,易建联复出之后五场比赛39投11中、投篮命中率仅28.2%。两支球队过去六次交锋公牛五胜,两队本季前两次交锋胜负各半。

  首节还剩2分54秒时易建联替补查理-维兰纽瓦出任大前锋,对位阿根廷前锋安迪斯-诺西奥尼,易建联在低位要球准备利用身高优势单打诺西奥尼,但是莫里斯-威廉姆斯看了半天就是不给球,结果阿联无奈之下只好拉出来给莫威做挡拆,然后高位接球跳投偏出,之后阿联在几乎相同的位置跳投甚至连篮筐都没有碰到,易建联伤愈复出之后投篮手感一直没有恢复,一方面是因为联盟对他的技术特点都已经有所了解,二来力量增强后投篮感觉也需要一个调整期。

  之后诺西奥尼利用脚步单吃易建联,阿根廷人一个投篮假动作就晃开了阿联突破上篮得分,协防的鲁芬还为此赔上了一次犯规。对于浑身都是假动作的诺西奥尼,易建联的防守被映照的有些木讷。

  痛则思变,中距离没有手感,易建联开始坚决的往篮下打,阿联在对手三人包夹中强起、虽然第一次投篮被诺西奥尼封下,但是六号秀不屈不挠,奋力抢下前场篮板并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宣告开和。

  雄鹿进攻一盘散沙,迈克尔-里德甚至消极到连出手欲望都没有了,公牛轻松抢断、诺西奥尼快攻上篮,虽然高速回防的易建联一个大帽将球搧飞,无奈光头裁判克劳福德目光如炬,准确的做出了干扰球的判罚,有趣的是,克劳福德还用余光“鄙视”了一下试图上前理论的阿联,就像再说,“小子,我连蒂姆-邓肯都敢吹,你一新秀,还想质疑我的判断?”

  阿联防守诺西奥尼突破再度失位,不夸张的说,易建联面对诺西奥尼的突破,防守简直就是形同虚设,好在阿根廷人扣篮不进。不过堤内损失堤外补,阿联的进攻逐渐开始找到感觉,利用和里德的两次挡拆配合,六号秀先后在左侧45度角和0度角跳投得分,通过一个赛季的磨练,阿联显然已经明白,外线找不到手感的时候,通过内线强攻、去罚球线寻找状态才是正道。

  公牛重新派遣乔金-诺阿上场后,易建联和诺阿开始正面对抗,逐渐开发出低位进攻技术的九号秀在内线把易建联晃得东倒西歪,虽然诺阿因为基本功仍然略显粗糙上篮不进、补篮再次被吹罚干扰球,但显然公牛前锋占据着对位优势。果不其然,之后一个进攻回合,诺阿就在易建联身上完成2+1,防守端频频犯错、体力也有些不支,阿联随之被鲁芬换下。

  易建联上半场出场12分钟7投2中、罚球4罚全中,得到8分2个篮板表现尚可。

  (浮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