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双鼻祖语不惊人死不休 大O:上战场不能上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14:08  新浪体育
三双鼻祖语不惊人死不休大O:上战场不能上球场?

“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出席雄鹿40周年庆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由于要出席密尔沃基雄鹿的建队40周年庆典活动,NBA三双鼻祖,雄鹿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69岁的名人堂成员奥斯卡-罗伯特森在雄鹿主场布拉德利中心接受了专栏作家鲍勃-沃尔夫雷的采访,现摘译如下:

  问:您怎么看待NBA的年龄准入条款?

  答:在来这以前,我和相关律师进行了咨询磋商。在我看来,这个规则是不合法的。如果你18岁就能参军去伊拉克为国卖命,出生入死,为什么你就不能进入NBA打球呢?这个条款只是为了安抚那些得不到优秀球员的大学而设定的。这个条款看起来不错,但是问题是你又不是非得给一个小孩一份合同。我觉得这纯属画蛇添足,如果你不喜欢一个小孩,你会给他合同吗?如果他只有18岁,而你的球队并不需要他,那你不给他合同不就行了。

  问:谁是当今NBA最好的球员?

  答:我不知道。现在有那么多优秀的球员。有勒布朗-詹姆斯,当然,也有科比-布莱恩特。还有今年可能获得常规赛MVP的克里斯-保罗。但是媒体对他的宣传力度不够,有什么值得惊讶的么?史蒂夫-纳什获得MVP的那一年,媒体几乎一整年都在为他推波助澜,为什么现在就不能在保罗身上做一次?

  问:你怎么看待大学篮球赛和正规篮球赛里的三分线?

  答:我不太喜欢在大学篮球赛里的三分线。它应该画远一点。我觉得三分球应该是让人激动的,是让人大喜大悲的一种进攻方式,尤其是有时候你可以利用它进行绝杀。我知道有很多比赛都因为三分球而获胜了,但是你也要想想,有多少比赛是因为三分球而输掉了。

  问:如果你能改变目前NBA的一个设定,你会怎么做?

  答:我认为胜率在50%以下的球队没资格进入季后赛,应该剔除他们。

  问:一支伟大的球队如果由一个平凡的教练带领,能获得总冠军么?

  答:这样的情况太多了,当然可以。

  问:那就是说,是伟大的球员使教练变得伟大?

  答:我要告诉你一个小故事:那还是20世纪80年代,当路易斯维尔大学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总决赛上击败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时,当时比赛咬得很紧,当时达雷尔-格里菲斯用3到4个跳投赢得了比赛。事后,人们询问主教练丹尼-卡拉姆当时的策略是什么,他说:“我没有什么策略,但是我有达雷尔-格里菲斯。”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