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传奇球星战袍即将退役 大O追忆往昔燃情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在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的球衣已经高高挂在布拉德利中心的时候,他的搭档奥斯卡-罗伯特森的球衣也即将退役,这两个昔日雄鹿超级巨星的球衣号码,再次聚在一起。

  北京时间3月29日,雄鹿主场迎战来访的奥兰多魔术,在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雄鹿将为“大O”举行球衣退役仪式,这名曾经与贾巴尔一起在1970-71赛季夺冠的超级后卫,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缅怀了昔日夺冠时候的辉煌。

  “在我刚到这支球队的时候,就没想过能拿到总冠军,”这名已达69岁高龄的前雄鹿明星后卫说,“不过雄鹿引进了马柯-麦克拉蒙、鲍比-布泽尔,加上原有的迪克-坎宁翰,以及后来加盟的路西丝-阿伦,有着这样的球员做替补的话,没几支球队能够打败你。”

  罗伯特森为雄鹿效力了四个赛季,一共出战288场,而除了1971年夺冠之外,他们在1974年的时候也几乎登顶,当时他们在总决赛上遭遇凯尔特人,但大战七场之后,雄鹿遗憾败给老辣的凯尔特人。

  “卡里姆(贾巴尔)在那个时候经历了职业生涯的转变,”罗伯特森回忆说,“凯尔特人一上来就打得相当强硬,并且对他下狠手,刚开始的时候,他还不知道这是什么回事。然后我告诉他说:‘只因为你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如果你不优秀的话,他们根本就不会碰你。’”

  “他当时还有点瘦,还需要学习传球技术,不过那之后,他开始变为一名伟大的传球手,并且增加了自己的体重,而他‘天勾’的绝技也开始进入球迷们的视野当中。”罗伯特森说。

  相比贾巴尔来说,“大O”成名更早,他在1961-62赛季当中,就打出空前绝后的场均三双数据(30.8分、12.5个篮板以及11.4个助攻),并且在1963-64赛季当中获得常规赛MVP的荣誉,他的传奇让他载入到联盟最伟大的控卫之列。

  “我在比赛当中融入了自己的风格,”罗伯特森说,“在我自己看来,我只是一名后卫罢了,与别人没什么不同。而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风格,尤其是你在赛场上获得巨大成功的时候更是如此,魔术师约翰逊、克里斯-保罗还有史蒂夫-纳什这些控卫们,都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另外,在罗伯特森球衣退役的时候,雄鹿也将会宣布队史上最佳的20名球员,这份名单当中,现役的球员有:迈克尔-里德、雷-阿伦以及萨姆-卡塞尔。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