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技犯达停赛警戒线 飞侠为何本赛季脾气暴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2: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喜林报道 科比在本赛季保持全勤,他上一次全勤要追溯到2002/03赛季,但是他的全勤纪录很可能在常规赛的末尾终止,不是因为伤病,而是因为他的脾气。3月27日,科比在与山猫的比赛中吃到两个技术犯规,被逐出场,湖人也以95比108主场被山猫爆冷击败。科比本赛季的技术犯规总数已经达到15次,只要再吃一次,就将自动停赛一场。

  “小飞侠”可以克服伤病的困扰,但是却无法克制自己的脾气。科比的手指在全明星赛之前受伤,他因此戴上手指保护带,将小手指和无名指绑在一起继续奋战;他的脸颊在与勇士的比赛中被戴维斯打伤,但他强忍伤痛率领球队实现逆转。

  但是英勇善战的科比这一次很可能栽倒在自己的脾气上。两周之前,湖人主帅杰克逊就给爱将打了预防针,希望科比能够收敛脾气。“禅师”认为科比本赛季的技术犯规猛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爱打抱不平,“科比就是湖人利益的捍卫者,他的技术犯规至少有四五次是为队友而不是为自己抱怨。”

  “禅师”善意的劝告并没有产生效果,在与山猫的比赛中,科比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脾气。他太渴望胜利,但是他也太孤单了,不得不把所有的责任都扛在自己肩上。加索尔原本打算在这场比赛复出,但是他的脚踝伤势恶化,不得不再一次推迟复出日期。“如果他能在下周三复出,我将不会感到意外,不过我希望他能在周日复出,我们会耐心等待他回来。”“禅师”说。

  失去加索尔的帮助,科比最近几场比赛明显更加拼命,不仅疯狂得分并为队友助攻,还积极地冲抢篮板。与勇士背靠背两场比赛,科比总共抢下25个篮板。这次主场与山猫的较量,科比依旧像个“拼命三郎”。但是山猫球员此战反客为主,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掌握主动权,湖人队的比分一直落后。

  比赛还剩4分16秒,在对方球员的干扰下科比投失一记三分球,他向裁判抱怨对手有犯规的动作,结果吃到一次技术犯规。仅仅半分钟后,山猫卡罗尔在科比面前投中三分,裁判哨声同时响起,判罚科比犯规。科比上前进行申辩而吃到第二次技术犯规,被逐出场。科比这场比赛砍下27分6个篮板,他在赛后仍然怒气难消,没有接受记者采访。“禅师”同样十分生气:“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打出特点,不过比赛中也有一些糟糕的判罚和糟糕的决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