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过难关全凭两大利器 芬利:多亏他接管了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2: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甄磊报道 马刺主场迎战快艇,本应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但是比赛过程可不像比分(97比88)显示的那样轻松。如果不是吉诺比利最后一节挺身而出,马刺很有可能主场阴沟翻船。

  比赛在第四节风云突变,令现场的观众揪心不已。此节马刺前16次投篮有14次不中,这让快艇一度看到了爆冷的机会。

  终场前的7分23秒,火线复出的快艇中锋凯曼左勾手投篮命中,帮助客队以80比79反超,这也是自开场3比2短暂领先之后,快艇在比赛中首次领先主队。

  随后马盖蒂又连续两次出手命中,马刺终于有些坐不住了。帕克说:“我们这场已输不起。”吉诺比利说:“当时情况看上去很糟糕,我们无法把球投进,而他们却几乎每投必中。”

  好在马刺还有阿根廷人,正是他接管了比赛,才避免了失败。终场前的2分54秒,吉诺比利在快艇后卫奈特的面前命中一记压哨三分,帮助主队以85比84反超,之后他又连续突破得手,终场前1分钟,把优势扩大到5分。吉诺比利最后3分钟内拿到8分,而之前的45分钟仅得5分。

  马刺老将芬利赛后赞道:“我们全靠马努,他接管了比赛,为我们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

  最后时刻马刺的防守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自从马盖蒂在终场前的5分59秒上篮得分之后,快艇7投0中,还有两次失误。

  全场贡献26分12个篮板的邓肯说:“我们终于让他们投丢了几球,这场比赛防守在关键时刻起到了作用。”

  快艇虽然输球,但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不堪一击,其实他们不是毫无机会,后卫斯马什·帕克错失一个空位三分的良机,可惜未能命中。快艇主帅邓利维说:“作为教练,你希望每个球都能导出空位,但如果空位投篮也无法命中,你也毫无办法。”邓利维现在最怀念的人就是大前锋布兰德,有消息说他可能在近期复出。

  击败快艇之后,马刺战绩达到49胜23负,继续并列西部第三。波波维奇也很满意这股势头:“我觉得我们的球员最近几场比赛注意力很集中,我们已经连胜四五场了,这对球队帮助很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