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不敢奢望火炬接力 巨大奥运热情引起美国人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0:38  足球-劲体育

  此前最有希望担任点燃主会场火炬的火炬手无疑是姚明,但随着姚明在NBA赛场上受伤,他担任火炬手的可能性已经很小。尤其是重要时刻的火炬手,应当保证万无一失,而姚明目前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要充分将脚伤养好,以确保可以参加一百多天后的奥运会。

  在圣火采集仪式举行前一天,姚明曾打听圣火采集仪式的具体时间和转播的电视台,国内电视节目在美国落地的只有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不过,由于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当地时间24日上午举行,而美国那边正好是深夜,安心养伤的姚明并没有熬夜看电视直播,而是早上起床后通过电视观看了圣火采集仪式和火炬接力的报道。

  对于北京奥运会,姚明一直都表现出极大的热忱。就在受伤之后,他曾经当众表示如果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将终身遗憾,这甚至引起了美国球迷的一些质疑。而能否成为火炬手,目前并不在姚明的考虑范围。

  看过圣火采集仪式的报道,姚明表示奥运圣火成功采集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因为要在自己国家举行奥运会,所以他对什么事情都十分关心,也总是提着心,怕出点什么小的差错。以前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就没有这种感觉。

  左脚脚踝遭受应力性骨折的姚明目前正处在手术后恢复过程中。姚明称,最近他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奥运会比赛时间上,盘算是否能够及时康复。前一段时间,姚明能否作为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在三亚参与火炬接力,成为许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对此明确表示,目前还在养伤的姚明不可能参加火炬传递。

  姚明自己也说:“实在不敢奢望参加火炬接力。现在我正集中精力恢复脚伤,参加奥运会才是我最大的愿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