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鲨鱼强吻让霸王一脸口水 小斯学中文给老希尔捣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59  篮球先锋报

  驻菲尼克斯记者王忆琼3月26日报道 首先,向咱中国的语言文化致敬。不得不说,给小斯安“霸王”这一绰号,太形象了!

  球场的小斯霸气十足,无论是在对手头上暴扣之后的仰天长啸,还是用右拳猛击自己左胸口的示威,都是他猛烈性情的真实体现。场外,小斯有时候显得比较沉默和冷酷,于是给那些不熟悉小斯的人一个不准确的印象———傲气凌人,拒人于千里之外。

  本赛季,初到菲尼克斯,第一次打算一对一采访小斯前,记者做好了“用热脸去贴冷屁股”的心理准备。没想到小斯非常爽快地就答应了,往凳子上一坐,东扯西扯一顿狂聊,于是一篇专访就搞定了。实际上,小斯这个人完全就是冷酷和傲慢的“综合体”。记者跟随太阳快一个赛季了,和小斯接触下来,发现小斯实在是憨厚可爱,幽默友善,喜欢小斯,不需要理由,也可以有许多理由。

  记得一天太阳内部训练结束后,小斯突然问记者:“用中国话怎么说‘Hello’?”记者就教他说“nihao”,重复了好几遍,小斯看着记者的口型,默不作声,貌似没有掌握。

  没料到过了一会儿,记者正在和希尔聊天,小斯从旁边冒了出来,冷不丁用中文大喝一声:“你好!”搞得大伙儿一阵狂笑。

  记者每天在更衣室里晃悠,时间一长,和小斯也熟悉了。

  以后每次赛前在更衣室见到记者,小斯都眨眨眼睛,用中文说“nihao”,还颇为得意地问记者:“怎么样,我学得还算快吧?”又有一天,小斯问:“kongnijiwa”是什么意思,记者告诉他那是日文,也是你好的意思。不过记者还特意交待他,没事儿别学日文,好好把中文记牢就不错了。小斯听了,若有所思,说:“OK!”

  最近一段时间,小斯的情绪都很不错,尤其是奥尼尔来了之后,小斯脸上的阳光是一天比一天灿烂,有时候甚至是莫名其妙地傻笑。

  打火箭之前,小斯慢斯条理地换衣服,准备到场内热身。吉里切克从他面前路过,准备去冲杯咖啡,小斯猛地大喝一声:“嘿!戈登!你今天怎样!”吉里切克吓得一哆嗦,笑着说:“我很好,非常好,好得不得了,你呢?!”

  小斯哈哈大笑,旁边几个记者也大笑,说:“你这么凶干什么?”

  小斯嘴咧得更大了:“对,我就是要凶狠(aggressive)!”说完,小斯开始哼哼哈哈地唱歌,记者虽然不知道他唱了些什么,但和其他球员相比,小斯的唱功还算可以,声音浑厚,基本也没跑调。

  接受采访时,小斯也是一直傻呵呵地笑。赢球了,小斯总是无比耐心,脾气好得堪比纳什。媒体已经问了无数遍的问题,他照旧耐心地再回答一遍,每次还翻新花样,用不同的词汇来表述。其实,小斯是个思想比较简单,脾气很直的人,不管开心还是郁闷,内心想什么都写在脸上,这样的人,没太多城府,交往起来更让人放心。

  小斯说过奥尼尔是他的偶像,奥尼尔平时也特愿意拉着小斯胡扯。赛前开准备会议时,比赛中一起坐板凳休息时,小斯都和奥尼尔坐在一起瞎聊。战胜火箭后,大伙儿的心情都很好。奥尼尔接受完采访,离开更衣室时,突然抓住小斯肩膀,撅起他的肥厚的嘴唇,“吧唧”一声在小斯脸上亲了一口。

  奥尼尔说:“打得好,兄弟!”小斯被强吻,反应过来以后哈哈大笑,都顾不上去擦掉“大鲨鱼”留下的口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