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韦伯始于金州终于金州 伤病让最优雅大前锋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3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毫无预兆的,克里斯·韦伯在奥克兰湾区与天下球迷作别。15年前,他的职业生涯从这里起步,绕了一大圈后,金州竟然还是终老之地。北京时间今日,勇士队为韦伯举办声明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但在此之前,消息已经不胫而走。

  罪魁祸首是韦伯左膝的伤。当年在国王时一个赛季缺阵50场,就是膝盖惹的祸。本赛季中道与勇士签约之后,韦伯仅仅打了9场比赛,然后膝盖就出现积水,连训练都无法参加,伤病难却加上心灰意冷,韦伯的唯一选择就是抽身而退。老尼尔森试图再让韦伯发光发热的奇思妙想,被现实无情地击碎。“现在真是不好受,”老爷子说,“如果要让他回来,必须让他适应,找回节奏,投几个‘三不沾’,可对教练来说,这太困难了,这可能毁了比赛。”

  老尼尔森已经无奈地彻底放弃了韦伯。“这是一次很漂亮的下注,可惜没能赢,”他说,“对我们来说,损失不算太大,我们毕竟也需要一个大个子,他正是我们当时寻找的人选。”

  1993年,韦伯以状元身份,被金州勇士队选中,当时的主教练也是老尼尔森。当马修奥烈尼斯和蒂姆·哈达维双双受伤,克里斯·穆林接着倒下后,他成了球队招牌,但老尼尔森和他之间龃龉不断,新秀赛季过后,韦伯就转会到华盛顿子弹队,老尼尔森不久后也下课,堪称两败俱伤。

  所以当这个赛季,勇士重招韦伯时,许多人大跌眼镜。但老尼尔森和韦伯都声称不快早已过去,“金州是我开始的地方,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韦伯来后动情地说。没想到,来也匆匆,退也匆匆,始于金州,终于金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