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接力定第"易"棒 奥组委:应该不会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袁静静报道

  一周内第二次输给迈阿密热火,站在一支已经失去了欲望的球队当中,易建联意识到自己的NBA新秀赛季即将画上句号。

  只剩下最后13场比赛,易建联的上场时间正随着他的右手手腕伤愈而回升。但站在这个纷乱而崩溃的赛季的大背景下,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对于易建联而言,NBA赛季大幕的拉上同时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大幕的拉开。当然,他会得到一定的调整休息时间,但随着传递的奥运圣火已经在奥林匹亚点燃,当中的休息时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易建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项任务,很可能是圣火接力进入中国内地后的第一棒。

  按照日程安排,圣火将在5月4日从海南三亚进入中国,由此开始在中国境内的火炬接力。此前有消息称,姚明将是中国境内火炬接力的第一棒人选,但三亚市文体局和姚之队组长章明基已经先后辟谣。姚明目前恢复状况良好,已经能自己开车(自动档,不需要左脚踩离合器),每天前往丰田中心进行上肢训练,但走路还需要拄拐。一个半月之后,姚明仍然很难参与火炬接力,而且他的脚伤在休养中也不适合进行长途飞行。

  在确定姚明无法参加火炬接力之后,外界很快将易建联锁定为中国境内第一棒的“后备”人选。阿联不但和姚明同样来自中国男篮,而且更年轻,速度更快,更富有爆发力,更符合时代特征。但来自广东宏远俱乐部方面的反馈证明,事实上,易建联并非是姚明的后备人选,而是本身就是第一棒的钦定人物。

  “这件事情基本上应该没问题了,”广东宏远总经理刘宏疆说,“那边很早……大约是今年春节之后就和我们联系了,希望阿联能够跑国内火炬接力的第一棒,那时候姚明还没有受伤。所以第一棒最早定的就是阿联,而不是姚明。姚明没受伤之前,也都认为他要打季后赛,到时候肯定回不来。而阿联的情况不同,他应该是没有季后赛可打了。”

  刘宏疆所说的“那边”并不是奥组委,而是可口可乐公司——北京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和最大的赞助商之一。像联想、三星等顶级赞助商一样,可口可乐可以为火炬接力活动推荐人选。姚明、易建联、刘翔都是可口可乐旗下的明星,目前在中国体坛的地位都如日中天,因此如果个人条件允许,都可能获得具有标志意义的接力位置。

  到目前为止,易建联在可口可乐推荐接力人选中的头棒位置已经确定。一名可口可乐的内部人士告诉本报,他们将在本周五将确定人选上报给奥组委火炬办公室,奥组委将在下周一研究确定,“如果不是有特殊原因,应该不会有问题。”

  从5年前易建联迈上CBA战场开始,他就不希望自己跟在姚明后面。圣火接力百年大事,阿联当然也不是替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