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数据看出球队第一隐形人 为何说他才是火箭队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2:05  新浪体育
一数据看出球队第一隐形人为何说他才是火箭队魂

巴蒂尔在比赛中封盖对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火箭在主场以97-86击败森林狼。

  火箭(49-23)在22连胜结束之后首度取得连胜。姚明虽然不能上场比赛,但今天拄着拐杖出现在现场,主场球迷对其报以热烈的掌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带伤出战,在最后一节发威,拿下了23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拿下了18分18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12分,卡尔-兰德里11分。

  森林狼(18-52)大将阿尔-杰弗森得了21分10个篮板,里安-戈麦斯17分9个篮板,拉沙德-麦坎茨16分。

  一个是取下历史第二长连胜纪录的西部前三,一个是砸锅卖铁正在重建的西部倒数第三,坐镇主场的火箭没有让冷门出现,虽然森林狼一度顽强抵抗,但比赛的节奏一直牢牢被火箭掌握,麦蒂的“准三双”吹响号角,火箭上下齐心拿下对手。

  今天9名出场的火箭球员都有得分,最少的也是拿到4分的迪肯贝-穆托姆博,全队开花让对手防不胜防。有麦蒂的全能表现,有斯科拉的内线统治,有阿尔斯通的灵魂穿越,丰田中心的球迷大呼过瘾。当所有人都拿出光鲜的数据,用一次次惊艳的表现引爆球迷激情的时候,有一个人一直默默的做着贡献。

  这个人就是肖恩-巴蒂尔,8分8个篮板3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在今天显得很不起眼,那又如何,火箭从教练到球员到球迷都知道,“蝙蝠侠”的价值是不能用数据来衡量的,他总是任劳任怨的干着蓝领活,每场比赛追着对手最危险的得分手,同时还会出现在球队最需要他的地方。第二节一次火箭投篮不进,多人争抢下皮球落地,巴蒂尔第一个飞出去,从三名森林狼球员手中抢下这个地板球,这种拼搏精神博得全场球迷的一致喝彩。

  防守专家今天好好秀了一把自己的看家本领,多次及时的补位防守让森林狼看似唾手可得的进球弹筐而出。一次森林狼发动快攻3打2,巴蒂尔风一般从弱侧补过来,一个精准而凶悍的大帽把对手摁下,弄的森林狼小将戈麦斯异常郁闷。看看一项数据你就明白巴蒂尔在球队中的地位了:出场时间是全队最高的42分钟。一方面因为巴蒂尔的隐形作用是火箭不可或缺的,另外小前锋这个位置上,火箭也确实无人可用。

  火箭上下都无比信任巴蒂尔,而巴蒂尔也在场上释放着自己的一切,防守、抢篮板、定点三分、不要命的拼抢地板球,只要他在场上,球队总像打了强心针一样的跟对手拼搏。难怪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盛赞巴蒂尔:“他才是火箭的队魂。”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