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大叔的故事:铁肘放倒几大巨星 摇手指成为标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1:1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如果这就是大叔的最后一季,那就让我们在跟他老人家说保重的时候,记住大叔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和教导。我们打碎了这个漫长的赛季,把有关大叔的故事放在了一起,没有人不喜欢穆托姆博,这个人实在实在太有趣了。

  【大叔的肘子】

  如果联盟里弄个兵器谱,穆托姆博的肘子一定能算上一号,ESPN曾经做过一个集锦,把所有他用肘子击倒人的镜头放到了一起,那时候才发现倒在他肘下的球星居然有三十多人,麦迪詹姆斯、乔丹等人全在其中。

  正式的赛季还没开始,新秀布鲁克斯成了受害者,训练里他从大叔身边跑过,一不小心被大叔摇曳的肘子击中,疼得嗷嗷直叫,捂着脑袋坐到了场边。姚明乐呵呵走过去,逗布鲁克斯:“被打了?第几次了?”布鲁克斯哭丧着脸说:“第二次了,老打我。”姚明语重心长地教育小兄弟:“他第一次打你,那肯定是他不对。可第二次你还是被打到,那就是你自己的不对了。知道他打人,还不躲着走。”说完,姚明揉着被大叔撞过,依旧酸疼的腰,嘻嘻哈哈地走了。

  【大叔的手指1】

  摇手指是穆托姆博的标志性动作,也几乎成了他的专利,被大叔刺激的对手总想要回去,可等着他们的总是技术犯规的哨声。

  3月10日,火箭主场迎战网队。杰弗森憋足了劲儿在穆托姆博脑袋上扣了一个。觉得复了仇的杰弗森冲着穆托姆博伸出手指,学着大叔的样子摇了起来。

  还没等大叔说话,裁判冲着杰弗森比出了技术犯规的手势。刚刚被扣完的穆托姆博一下子乐了,也不离开,嘻嘻哈哈地站在旁边看着杰弗森跟裁判争辩。

  比赛之后,穆托姆博回忆着跟裁判争得脸红脖子粗的杰弗森,哈哈地乐:“这是我的专利,我已经打了16年NBA了,这是我创造的,是属于我个人的。想学我是不对的,就跟有一张CD,你偷着拷贝,就是盗版,哈哈哈。有些人为了电视,吸引注意力,也要摇手指,可那没用,球迷知道这是穆托姆博的动作。”

  【大叔的手指2】

  赛季开始时,大叔的状态实在不好,11月26日,火箭在洛杉矶打客场,在球场上的9分钟里,居然五次错过队友的传球,恨得大叔直跺脚。比赛之后,刚进了更衣室,就有个工作人员走到大叔面前,递给他了一把叉子,说:“D,你得练练抓东西。”

  后来球队从洛杉矶来到菲尼克斯,可大叔的手指依旧是众人的笑料,弗朗西斯找来了个喇叭,带到了训练场,冲着大叔使劲地喊着:“练习接球,练习接球。”

  接下来,火箭开始跑对太阳的战术,替补一方跑着太阳的战术,主力站在防守方,练习防守位置。这时候大叔扮演的角色是小斯,在侧面接到球之后,大叔冲着站在内线的姚明喊着:“快上来防我,不然我可投篮了。”

  姚明没动,冲着大叔喊了句话:“D,你还是先接好球再说吧,不然回头再掉咯。”一本正经的大叔这时候差点没一屁股坐地上,脸上露出了崩溃的表情。

  【大叔的年龄】

  穆托姆博的年龄向来是众人欢乐的源泉。还是在菲尼克斯,姚明和大叔一起出去吃饭,临出酒店门之前,姚明听别人说了一嘴,他们下榻的酒店已经有将近80年的历史了。

  到了饭桌上,大伙儿切着盘子里的牛排,姚明的鬼点子一下子冒出来了。拍了拍大叔的肩膀,问了一句:“咱们住的酒店真不错,他们刚刚开张的时候你是不是在啊?”大叔嘴里塞满了牛肉,连想都没想,嘟哝到:“可能吧,我不记得了,他们开张的时候邀请过我吗?我实在记不得了,邀请过我的人实在太多了。”姚明已经笑得快喷了,捂着喷薄欲出的满嘴牛肉,跟大叔说:“我临出门听他们的经理说,咱们那酒店快80年了。”

  穆托姆博又疯了,手里攥着叉子直运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