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投之父舞厅练就神奇准星 一大恐怖记录难以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5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报道

  保罗-阿里金作为费城武士队的主力球员,在1956年夺得了NBA总冠军,另外在他十年的职业生涯中,曾两次荣膺NBA得分王的称号,连续十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并在1952年获得了全明星赛MVP。

  保罗-阿里金这个名字也许不为现在的球迷们所熟知,但他却是NBA历史上的一位重要人物,他在NBA成立的初期为现代篮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跳投之父”的称谓足以证明他的篮球先驱地位。

  阿里金高中时在球队仅打了几场比赛就被踢出球队,使他不得不参加了一些其他机构组织的比赛,正是在这段时间,阿里金摸索出了跳投的技术。他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说道:“说实话,这是很凑巧的事,有些比赛是在舞厅进行,那里的地板很滑。我经常在准备投篮时失去平衡,于是我决定跳起来,因为我善于跳跃,而且我的脚离地后就不用担心打滑的问题。最后不管地板是什么样的,跳投都是我的投篮方式。”

  上世纪50年代初期的NBA比赛与今天的完全不同,那时进攻节奏缓慢,而且球员大多使用两脚站立、双手在胸前将球推向篮筐的投篮姿势。阿里金在1950-51赛季加入费城武士队后,马上展示了他的“新式武器”-跳起投篮,并让它成为了进攻的利器,此后无数球员竞相模仿。阿里金在进入联盟的第一年,就率领球队重返强队行列,他更是以场均17.2分和9.8个篮板位列两项技术统计的前十。在随后的赛季,阿里金就拿下了得分王的称号,并且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44.8%的命中率。在1951年与湖人队的那场三个加时赛的拉锯战中,阿里金一共上场63分钟,这一纪录过了近40年才被打破。在当时比赛得分普遍较低的情况下,阿里金连续9个赛季保持了超过20分的场均得分,这在那个时代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