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年军19比0击溃三巨头 加内特:体力不能当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报道 吉米·布什趴在波士顿家里的沙发上,电视屏幕上显示比赛还剩下最后8分19秒,凯尔特人80比69领先76人11分。他慵懒地坐起身,关上电视走回卧房。这个绿衫军死忠怎么也猜不到,在他关掉电视后的6分钟内,凯尔特人就输掉了比赛。

  “咱们今天所有人都有些打不起精神,”凯尔特人中锋佩金斯赛后说,“过去我们每个人都会不断移动,只是今晚大家不像过去那样积极了。”

  从第四节8分19秒到1分38秒这六分半钟时间内,联盟老大生生被目前胜率刚过五成的76人打出19比0的得分高潮。他们连续投丢了11个球,拱手送给对方三次失误。整个第四节,绿衫军投篮命中率惨到只有29.2%,8个三分球投丢6个。同前三节的联盟老大相比,第四节的凯尔特人瞬间变成了一支步履蹒跚的疲惫之师。

  “好不容易回到家,以这样的方式面对多日不见的球迷自然不是个好的开头。”刚结束恐怖五连客的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说,“我不知道今晚球员们到底是因为体力欠佳,还是刚好集体状态低落。伊戈达拉带着一群年轻人在最后掀起了让人恐惧的反扑浪潮。”

  伊戈达拉全场拿下28分,在最后六分钟这波19比0的致命得分潮里,他一人贡献了10分。面对皮尔斯的防守,早已不是当年鲁莽扣将的76人领袖展示了他如今多样的进攻技巧。从后撤步跳投到急停跳投到快攻终结,几乎一手打垮了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在他的带领下,威利·格林、新秀赛萨迪厄斯·扬等一干少壮箭头,红着眼睛纷纷冲向凯尔特人的禁区,生吞掉绿衫军的篮筐。

  不久前,76人曾被看作凯尔特人在季后赛第一轮的假想敌。可自1月27日到现在,打出了20胜7负强力表现的费城人已经爬到东区第六,离第五的奇才也不过只有1场的距离。“相对对方而言,我们更年轻,体力上更有优势。”76人主教练奇克斯赛后说。

  76人第四节打出的19比0中,只有1球来自助攻。很难相信,全联盟防守最强的球队,竟然被几个年轻人用最直接的单打击垮。“我们确实使不上劲,”加内特说,“可是体力并不能拿来当借口。这场比赛我们本可以拿下来,所有因素我们本来都可以控制。”

  险恶的五连客过后,容不得休整,刚吃到连败的凯尔特人接下来马上要在主场连续迎战太阳和黄蜂。“我们连缓口气的机会都没有。”里弗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