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甜蜜夜爱将旧臣齐送祝福 阿帅:尽快忘记这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0:22  体坛周报
甜蜜夜爱将旧臣齐送祝福阿帅:尽快忘记这场胜利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2秒,阿尔斯通拿到防守篮板,把球抛给了麦迪,火箭领先8分,国王终于放弃了最后的挣扎,看着麦迪把球运过半场,等待终场哨声响起。此时,场边的摄影师们已经开始往球场里冲了,不是冲着麦迪,不是冲着阿尔斯通,而是直冲向火箭的替补席,把焦点对准着阿德尔曼。

  阿德尔曼甜蜜夜

  这是阿德尔曼执教NBA以来的第800胜,在NBA超过半个世纪的历史上,只有13位教练实现过这一壮举,而阿德尔曼正是第13人。在如今NBA现役教练里,阿德尔曼的常规赛胜率高居第四,排在他前面的只有菲尔·杰克逊、波波维奇和帕特·莱利。尤其在进入2008年,阿德尔曼在率领着火箭令人吃惊地连胜22场之后,更成为了整个联盟的焦点。这个晚上,是属于阿德尔曼的。

  终场的哨声终于响起了。以往比赛结束之后,阿德尔曼总是头也不抬,径直往更衣室走去。可这场比赛,他自然不会就这么简单地离开。看台上的球迷高举着“甜蜜的800”的牌子,现场的解说员高喊到:“这是阿德尔曼执教NBA以来的第800胜,让我们为他鼓掌吧。”在所有这些气氛的烘托下,阿德尔曼快步走向了中场,在那里,麦迪率先给了阿帅一个拥抱。接着所有的火箭球员,外加球队的工作人员都拥了过来,阿德尔曼转着圈地跟每个人握手,微笑着。人实在太多了,围在后面的根本轮不着抓阿德尔曼的手,于是换成了拍肩膀的方式致意,穆托姆博隔着一个人伸出手臂,抓着阿德尔曼使劲儿地晃着,丝毫不在乎是不是会把老帅给晃散了。

  也许是天意,阿德尔曼的这第800胜恰好是赢在自己的老东家国王身上,当火箭一路连胜的时候,最郁闷和懊悔的就数国王的球迷了,他们数落着马鲁夫兄弟,质问着怎么能把这么好的一个教练炒掉,看着他成为自己的对手呢?

  从球场的另外一端,阿德尔曼的旧将们也走了过来,马丁、加西亚和米勒,一个接着一个跟阿德尔曼拥抱,显然米勒跟阿德尔曼的感情最深,阿帅是他的伯乐,在来到国王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下,米勒的名号才慢慢被人熟知,他拉着阿德尔曼说了半天。

  快忘掉这场胜利

  负责现场转播火箭比赛的FSN电视台记者也拦住了阿德尔曼,这是几年以来,火箭第一次有主教练在比赛之后站在球场上接受电视记者的现场采访,阿德尔曼的脸上挂着标志性的微笑,看起来并没有丝毫异常的兴奋。

  这就是阿德尔曼,作为教练在这个联盟里风吹雨打地经历了20年后,早就形成了这样的性格,就像阿尔斯通形容的那样:“他可能是我见过最镇定的人,我们连败了六七场,你也看不到他有多愤怒,连胜了20场,也见不到他蹦蹦跳跳地庆祝。我太佩服他了,我可永远做不到这样。”

  我们不可能知道在迎来执教生涯第800场胜利的这个晚上,阿德尔曼究竟有多高兴,从表情到他嘴里说出的话,都淡定和谦逊得让人吃惊,当记者问到他得到800胜的感觉时,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感谢他所执教过的那些球队和队员:“我总是想,我是多么的幸运,在联盟里待了这么长时间,而且赢了很多比赛。就连做梦我也没想过800胜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为几支伟大的球队效力过,和一些伟大的球员共事过,这是800胜中最重要的因素。执教优秀球队的教练,总是很容易得到赞扬,他们的角色和作用有时候会被过度夸大,可无论如何,这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阿德尔曼说如果这800胜让他觉得高兴,是因为他们距离季后赛又进了一步,是因为他们在这个竞争进入白热化的西部又进了一步,“就像我一直在说的那样,我们需要尽快忘记这场胜利。”可他的球员却不这么想,阿尔斯通说:“我希望以后有人在提到教练的800胜时,会问他这么一个问题,你第800胜的时候手底下都是谁在打球啊?这样他就能提到我的名字了,哈哈哈。”

  如果说这个晚上对于阿德尔曼来说有什么特别,那就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当阿德尔曼拉开通往教练办公室大门的时候,看到了自己太太玛丽温柔的微笑。玛丽伸出手,跟阿德尔曼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