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经理下课对我无碍 一点原因让教练倍感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35  体育天地-MVP

  雄鹿进入“后哈里斯时代”

  3月20日,雄鹿老板赫伯-科尔宣布,雄鹿总经理拉里-哈里斯离任,科尔对哈里斯在任期间的贡献表示感谢,但他同时声称现在是时候转变球队的方向了。3月21日,哈里斯在布拉德利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离任,其间哈里斯情绪激动感伤不已,他不舍得离开。但无论如何,雄鹿现在已正式进入“后哈里斯时代”。

  哈里斯走了我要更勤奋

  2007年的夏天,哈里斯用宝贵的第六顺位选择了来自大洋彼岸的易建联,现在哈里斯下课了,阿联在雄鹿队中的地位会不会受到影响呢?没有来自球队高层的鼎力支持,阿联在雄鹿的前途肯定会有坎坷,但这也更加让阿联明白,只有增强自身的能力,不依靠外界的帮助,才算真正在NBA站稳脚跟。

  “这只是正常的人事变动”

  外籍球员进入NBA,或多或少都要受到一定的阻力,而球队的总经理往往会成为他们的恩人,没有他们的力排众议,就不会有现在外籍球员在NBA的繁荣盛景。姚明进入NBA要感谢火箭前总经理道森,而易建联也必须感谢哈里斯的帮助。

  易建联是哈里斯力荐给雄鹿老板科尔的,而选择了阿联之后,他也对阿联表现出了极度的耐性、信心以及宽容,更给了阿联相当的保障。但是这一切在3月20日之后就不存在了,哈里斯正式走人,阿联只能自己打拼。

  对于哈里斯的离去,阿联平静地说:“这只是球队正常的人事变动而已,每年夏天都会进行,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要打好后面的比赛。”

  努力赢得教练信任

  3月19日,半个月没有打球的阿联回来了,虽然在复出后首战只得到0分和2个篮板,但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他都表现得十分英勇。在最关键的时刻,教练总是把阿联放在场上,而没有给维拉努瓦哪怕一分钟。

  “易打得十分努力,所以在关键时刻我更信任他。”小K教练在战胜骑士的比赛后这样表示。那场比赛中,阿联拿下8分和3个篮板,最后一节打满了12分钟,而在3月25日对热火的比赛中,雄鹿73比78败北,但阿联的出场时间(25分钟)几乎与维拉努瓦持平(26分钟)。

  在25分钟内,阿联虽然只得到2分,但却抢到了9个篮板,他用自己的勤奋弥补了投篮能力的不足。在第二节比赛刚开始,里德跳投不中,阿联在热火的禁区内翻江倒海,两次抢到进攻篮板。阿联的积极对球队是有益的,“联想指数”从正面肯定了阿联对于球队的贡献:阿联本场比赛的“联想指数”为+11,为雄鹿全队最高,当他在场上时,雄鹿明显处于优势。

  当然,阿联的防守能力还需要改进,热火的菜鸟中锋巴伦都可以利用脚步造成阿联的犯规,而另一名中锋安瑟尼甚至在阿联头上来了个左手爆扣。表现积极当然是好事,若能提高防守水平,那教练就会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