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恐怖技术统计是赢球关键 阿帅执教胜场直逼卡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9:15  体育天地-MVP

  为阿帅献上8 0 0胜

  “我很庆幸执教过三支很好的球队,而这(火箭队)就是其中一支!”赢得了自己执教生涯的第800场胜利后,火箭队的主帅阿德尔曼显得很激动,不是因为自己成为了NBA历史上第13位赢得800胜的教练,也不是因为火箭队在艰难的赛程中又胜一场,而是这场胜利火箭队是依靠团队的力量取胜的??这正是阿德尔曼心中最理想的状态。

  出场 人均得分

  在本场比赛中,火箭队出场比赛的9名球员均有得分,多点开花的局面也让对手疲于奔命、顾此失彼。

  在麦迪手感冰凉的时候,阿尔斯通、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都纷纷站了出来,他们用不断的得分支撑着比赛。“他们不断有人得分,这让我们非常难受!”赛后,国王队的中锋米勒的话成为了比赛真实的写照。

  从数据上看,火箭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命中率(50%)、助攻数(18次)、三分球命中数(5个)均不如对手,但篮板球数(39个)却超出了对手10个,这足以看出火箭队的球员在比赛中有多么的卖命。

  街球王独舞

  的确,火箭队在本场比赛中做到了多点开花,但阿尔斯通却扮演了进攻尖兵的角色。在本场比赛中,“街球王”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成为了火箭队取胜的首席功臣。

  阿尔斯通首节表现非常神勇,他在本节比赛中出手6次,命中5球,单节就拿下12分。第四节关键时刻,又是阿尔斯通站了出来并且稳定住了局面。他先是利用突破造成了国王队中锋霍伊斯的犯规,然后他站上罚球线稳稳命中两分将分差拉大到6分。本节最后时刻国王队实施了犯规战术,想通过犯规争取到翻盘的机会,但是阿尔斯通用自己稳定的罚球确保了火箭的胜利。

  赛后,美联社在报道该场比赛时评价道:“阿尔斯通的28分帮助火箭赢球,也送给了阿帅800胜!”而阿尔斯通本人也不谦虚,赛后他表示:“非常难忘!我希望人们问我‘是谁帮助阿德尔曼赢得了800胜’,以后人们就会记住我的名字!”

  而麦迪也对阿尔斯通的表现赞赏有加,他说:“拉尔夫(阿尔斯通)表现得很好,我们需要他得到的那些分数,那些都是至关重要的!”

  罚球线上砍分

  而翻开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我们可以发现,火箭队本场比赛能赢球还有一个关键,那就是罚球。全场比赛,火箭队共得到了42次罚球机会,虽然他们的罚球命中率只有78.6%,但凭借罚球得到的33分足以确保他们赢得胜利。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当国王队采用犯规战术、企图将分差缩小甚至反超的时候,火箭队的众将士用稳定的罚球回击了对手。在第四节,阿尔斯通8罚7中、巴蒂尔4罚3中、兰德里2罚全中、麦迪2罚全中……

  “这就像是季后赛的比赛。”赛后麦迪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我们得到了很多罚球机会,而今晚我们的表现也不错,我们把握住了机会!”《体育天地?MVP》记者付璐璐

  链 接

  阿德尔曼是NBA历史上第13位获得800胜的教练,前12位达到800场以上胜利的主帅分别是:

  兰尼-威尔肯斯 1332胜1155负

  唐-尼尔森 1232胜920负

  帕特-莱利 1196胜627负

  杰里-斯隆 1035胜689负

  拉里-布朗 1010胜800负

  比尔-菲奇 944胜1106负

  “红衣主教”奥尔巴赫 938胜479负

  迪克-莫塔 935胜1017负

  菲尔-杰克逊 920胜393负

  杰克-拉姆齐 864胜783负

  科顿-费茨西蒙斯 832胜775负

  乔治-卡尔 830胜582负

  (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5日)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