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大赞阿帅有最佳风采 敢于用人带三球队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回到主场出战,他们以108比100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从老东家那里得到生涯第800场胜利。《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弗兰-布林布里对阿德尔曼称赞一番,布林布里认为阿帅敢于用人的选择是一个英明之举。

  这就是阿德尔曼在NBA中赢得第800场胜利的方式——幸存者。在不同的老板和不同的球员手中获得,在不同的城市和不同的期望下存活下来。像今天这样一场,火箭队的表现就和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在“舞林大会”上的节奏一样。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开赛4分钟就扭伤左脚踝,他前12次投篮有10次偏出,国王队在比赛中则不断反扑。在熬过艰难一周后,火箭队应该得到喘息的机会,以他们的表现方式或许会遭遇失利,但凭借高效的罚球表现(42罚33中),他们击败了对手。

  “感觉就像拿到800胜时一样,”阿德尔曼说,他成为NBA历史上第13位取得这一成绩的教练,“我知道当你获得这样的成绩时你会非常高兴,我非常幸运,自己能够执教三支很好的球队,他们让我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在波特兰待了很长时间,在萨克拉门托待了八年,现在来到休斯顿,你真的应该感谢这些机会,因为联盟中有很多人都没有机会去执教这样好的球队,而这却是我的第三次机会。”

  “今年我们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失去了姚明,取得800胜,现在我们还有很多比赛要打,今天的结果令人满意,因为这是我们需要的一场胜利。”阿德尔曼继续说。

  火箭队是很需要这样的胜利,在创纪录的22连胜被结束后,他们要保持在西部季后赛席位中,他们也要争取有更高的排位。事实上火箭队在三月底还有一些重要比赛,因为阿德尔曼的缘故,四月也会变得非常重要。这是阿德尔曼作为球队主帅的第17个赛季,他曾经和他的球队一起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他的个人魅力不用多说,他也不愿假设任何东西。当火箭队只有15胜17负时,他没有表示火箭队的赛季完蛋了;当姚明因为伤病提前告别本赛季时,他也没有说球队的赛季结束了。

  他像火箭队的两位新秀阿隆-布鲁克斯和卡尔-兰德里那样不轻言放弃,因为这两人是新秀,他们必须要在替补席上耐心等待机会的出现。你能想象到杰夫-范甘迪会让第二轮新秀兰德里有如此多的出场时间吗?当球队遇到困境时他会派他出场吗?只要看看瓦斯里斯-斯潘诺里斯,你就会知道一切。

  阿德尔曼在波特兰和萨克拉门托能够取得成功,这是因为他总是敢于使用球员,他从不担心让他们出场会出现意外情况,他也不断调整和改变着阵容,为了赢得一场比赛他愿意使用每一个球员,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可能只用七名球员,这就是年度最佳教练的风采。

  “你尽力要做的就是那些能够帮助你赢得比赛的事情。”阿德尔曼说。

  终于拿到800胜,这对他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