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遭遇意外扭伤麦蒂不言放弃 精神意志比状态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11:47  新浪体育
遭遇意外扭伤麦蒂不言放弃精神意志比状态更重要

麦蒂靠毅力撑下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坐镇主场迎战国王队,上一场两队交锋,火箭队仅仅是凭借诺瓦克在最后时刻的一个三分反败为胜。在目前西部竞争非常胶着的情况下,火箭队还真的需要拿下这场胜利来保证自己在西部的排名,最终火箭队尽管一直没有能够将比分拉开,但是全场都能压制住对手并最终以108比100击败对手。

  麦蒂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理想,尤其体现在投篮命中率上,全场16次出手只有5次命中,4次尝试三分出手都没有能够投进,全场仅仅只依靠罚球9罚7中得分达到17分并有6次助攻和2个篮板。

  当然麦蒂今天的发挥不佳主要可能还是和开场指出就遭遇意外扭伤有关,在第一节进行了才4分15秒的时候,麦蒂在一对一盯防布拉德-米勒时,手和对手的前臂缠在一起,米勒一挥肘,麦蒂一个踉跄,左脚踝在没有站稳的情况下被扭了一下。这个细节甚至没有引起队友的注意,直到火箭队反击的时候发现麦蒂一瘸一拐的从后场走向前场才被留意到。

  阿德尔曼赶紧叫了一个暂停,队医凯西-琼斯也上来询问伤势情况。暂停结束后,麦蒂又回到了球场,不过这次意外显然是麦蒂今天发挥不佳的关键因素。

  整场比赛麦蒂都鲜有突破上篮,他在第二节中曾经有过一次尝试,但阿泰斯特的强硬防守将这次上篮阻击了下来。没有了突破,只能将进攻维系在中远距离跳投上,麦蒂的威力大大被削弱也是正常,毕竟本赛季,麦蒂的投篮命中率也一直不理想。以三月份为例,除了这个月之初的连续四场比赛命中率超过4成5之后,在接下来的9场比赛中,麦蒂只有两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了这个数据。

  不过今天裁判的吹罚对于麦蒂相当有利,尤其是下半场,他的几次干拔投篮都博得了裁判的青睐。这在很大程度上能够让麦蒂在进攻端的信心得到恢复,尤其是下半场开场不久后的那次距离三分线外一步的跳投博得三次罚球机会。

  麦蒂今天也在寻找自己的反弹点,可惜他的四次三分抢投都是弹筐而出,颇为不走运,倒是一次巴蒂尔突破之后的分球,在裁判哨响之后麦蒂却能投进,不能不感叹命运弄人。

  不过在第四届,还是麦蒂一人最后终结了国王队。这位火箭队的一号得分手在第四节还剩下7分半的时候开始发挥,他先是背靠萨尔蒙斯单打翻身跳投命中,接着一次跳投又博得对手犯规罚球得分,而紧接下来的一波进攻,麦蒂又一次在右侧45度角张手开花。国王队随后连追六分将分差缩小到两分,此时仍然是麦蒂在突破后及时分球给兰德里,后者篮下轻松上篮得手。当麦蒂在终场前两分钟再次中距离急停跳投命中后,火箭队又一次将比分拉开到了8分,胜负大局已定。

  在最后一节,麦蒂4投3中,罚球两罚全中并有一次助攻,是全队表现最佳的球员。当火箭队这个终极杀手开始找回一点状态的时候,国王队还想在客场拿下胜利那就有些困难了。

  全场比赛,麦蒂在第一节开场之后就遭遇小意外之后仍然能够坚持41分钟,这足以体现他的斗志,这也是他最近两场比赛给球迷的最大不同。不管状态再差,他始终在球场上坚持,当其他球员看见球队中的领袖仍在坚持的时候,他们肯定也会更加努力,这是从数据上体现不到的恭喜。

  火箭今天在拿下国王后又反超刚刚输给活塞的太阳跃居西部第三,在目前竞争激烈的时刻,火箭队就需要麦蒂,他们需要一个状态出色的麦蒂,更需要一个不言放弃的麦蒂。(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