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时隔六日再战迈阿密 雄鹿欲报主场惜败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密尔沃基雄鹿(24胜44负)将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12胜57负)。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四次交手。

  此前三次交锋,雄鹿以2胜1负略占优势。前两回交手均是在1月初,雄鹿以微弱优势双杀热火。当时对方头号球星德维恩-韦德尚在阵中,两战攻下61分。“闪电侠”目前因膝盖伤势赛季报销,但上周三阵中无大将的热火却意外在密尔沃基班师凯旋,取得新年以来第四场胜利。

  西谚有云“闪电不会连劈两次”,光是按照热火的赢球频率来简单计算,雄鹿明日一战就不该轻易输球。目前热火阵中伤兵满营,阿朗佐-莫宁、尤杜里斯-海斯勒姆、肖恩-马里昂、达雷尔-莱特和韦德甚至能组成一套完整的首发阵容。也正是因为球队阵容残破,热火在拿下雄鹿次日就遭受耻辱败仗--他们以54-96败走多伦多,这也是联盟自引入24秒计时制以后史上第三低的得分,仅好于1999年的公牛和2002年的掘金。

  热火目前战绩不振士气低迷,除了本身实力使然以外,帕特-莱利本身也有不当举动。他此前为了考察新秀表现,不惜将领兵帅印交给助理教练掌管。美国媒体对此不无讨伐之声,业界认为莱利既然身兼总管与主教二职,就不该在赛季尚未结束的时候就放弃球队,这样会给麾下一种比赛胜负已无关紧要的感觉,长此以往甚至将养成输球惯性。

  但对于雄鹿而言,这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未必有十成把握。上一战他们是败在热火末节40-29的攻击波上,而那场大反攻的主角目前都尚在阵中。首先是厄尔-巴伦,此人出色的冲击力曾给雄鹿内线造成不小麻烦,值得庆幸的是当时安德鲁-博格特没有上场,明日澳大利亚人将对巴伦起到遏制作用;其次则是杰森-威廉姆斯和克里斯-奎因在外线的联手发炮,要限制这一点还得靠雄鹿外线群的齐心协力。

  至于易建联,上一场比赛29分钟的上场时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信号,前一段时间的休息至少帮助阿联迈过了腕伤和体能这两大麻烦。热火目前几位正印前锋都有可能无法上场,而像巴伦和乔尔-安东尼这样的角色毕竟在个人能力上有所欠缺,阿联的比赛压力应该不会太大。

  双方预计首发:

  热火:马克-布朗特,巴伦,里奇-戴维斯,达奎安-库克,杰森-威廉姆斯

  雄鹿:博格特,查理-维兰纽瓦,戴斯蒙德-梅森,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

  以往交锋纪录:

  2008年1月3日 客场103-98胜热火

  1月10日 主场98-92胜热火

  3月19日 主场106-112负热火

  易建联平均6.7分4.3个篮板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