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裁判哨声加剧内线不平衡 韧性左右火箭本赛季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背靠背打太阳,火箭队终于没有能够阻止太阳队拿下他们的连续第七场胜利,但能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放弃比赛,能够在麦蒂的带领下始终保持着对于太阳队的压力,这是火箭队今天的一大收获。

  从场面上来看,火箭队在内线的劣势明显。而恰巧小斯和奥尼尔打出了自联手以后最具统治力的一场比赛,小斯全场15投9中,罚球20罚全中攻下最高的38分和13个篮板,而奥尼尔全场10投8中,罚球更是9中7拿下23分同时也有13个篮板的进帐。两个人合力拿下61分和26个篮板,禁区内的 优势实在是有如大人打小孩一般。更值得一提的是,裁判的判罚今天在某种程度上加剧了这种不平衡。火箭队今天内线球员的罚球一共只有5个,而太阳队光是小斯一个人的罚球就有20个,再加上迪奥和奥尼尔的12个罚球,其中差距不是言语能够形容的。甚至可以这么说,麦蒂今天能够博得12次的罚球机会,其中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裁判为了平衡而给出的。诡异的是太阳队今天的罚球命中率实在太高了,奥尼尔是全队罚球最差的人,但他9次罚球仍然命中7次,这也是太阳今天40次罚球唯一罚丢的两球。

  内线的极度不平衡导致火箭队从一开局就处于严重的被动挨打局面。但这支球队没有放弃,麦蒂没有放弃,他全场比赛打了39分钟,攻下30分7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表现。鲍比-杰克逊没有放弃,这位从黄蜂转来的老将依旧是火箭队在板凳席上最稳定最有爆发力的点,他在和纳什的对抗中丝毫不怵,全场比赛鲍比-杰克逊攻下13分并有2个篮板2次助攻和2个抢断,而反观纳什,尽管拿下15分5助攻,但失误多达6次。阿德尔曼也没有放弃,火箭上半场一度落后20分,这位老帅仍然利用战术上的改变让比赛重新充满悬念,这一点让人赞叹,这也是火箭队22连胜中的最大遗产,永不放弃的精神。

  麦蒂和鲍比-杰克逊是今天火箭队在反攻中的领导者,麦蒂大帽格兰特-希尔的镜头让人印象深刻,而杰克逊两次抢断纳什更是让昔日的MVP在主场蒙羞。防守是火箭队态度的最好表现,上半场被对手攻下74分,这显然不是一个能够让人接受的结果,但在下半场,显然球队更加有活力,太阳队也再没有单节30分的表现。

  当然实力上的差距,尤其是内线实力上的差距让今天的比赛不能上演翻盘好戏。但火箭队在无法引援的情况下要弥补内线的空缺,还是要通过充分发挥个人的能动力来弥补先天条件上的差距。这就需要韧性,精神上的那种韧性。这是火箭队现在最需要的,也是22连胜的那支火箭队最强大的一点,火箭队要想在本赛季还有所作为,这一点必须坚持。(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