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痊愈敢把皇帝拉下马 33天来最佳表现成功破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1:58  新浪体育
阿联痊愈敢把皇帝拉下马33天来最佳表现成功破墙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密尔沃基雄鹿坐镇主场布拉德利中心,迎战勒布朗-詹姆斯领军的克利夫兰骑士。经过4节比赛的较量,雄鹿最终以108-98击败骑士,终结6连败。 您对易建联全场上阵29分钟,拿下8分、3个篮板、2次抢断的表现有何评价?>>>>

  赛前,易建联接受采访时称自己的伤势已经痊愈。“我感觉很棒,”阿联说道,“我已经康复了,现在身体状况非常好,我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

  果然,易建联没有食言,在2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11投4中,拿到了8分、3个篮板、2次抢断、1次封盖。要知道,易建联上一次得到超过20分钟的上场时间已经是33天前的事了。当时,雄鹿主场以103-98击败活塞,阿联上阵24分钟,拿到8分、2个篮板。毫无疑问,右腕伤愈的易建联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息与调整,以及上一场比赛的适应,状态已经逐渐恢复,并打出了近一个多月以来,个人最好的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易建联从上场的那一刻起就展现了很好的状态,和复出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一样,他在场上表现得十分积极,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可以看到他活跃的身影:在第一节上场不久,易建联就封盖了乔-史密斯的上篮;在第三节上场不久,他又非常拼命地抢下了一个前场篮板;第三节末段,他更是连续2次完成抢断,第一次是利用自己的突然绕前和臂展,第二次则是凭借自己积极的补位意识。

  在进攻端,阿联的表现也十分积极,几次都在篮下要到了位置,无奈持球球员很少传球给他。不过,在有限的几次中距离出手当中,阿联也保持着极高的成功率,尤其是迈克尔-里德一次和他完成行进间配合,阿联在右侧急停抬头就中,似乎预示着困扰他的右手手腕伤势真的已经痊愈了。

  当然,易建联在比赛里也出现了一些错误,比如由于力量不足,终场前4分00秒他的扣篮没有得手,又比如在终场前1分46秒,他没有接稳戴斯蒙德-梅森的传球,被詹姆斯抢断得手,直接造成了梅森对达蒙-琼斯在3分线外的犯规。但是,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在第四节,尤其是在骑士将比分迫近之后,始终把阿联留在场上足以证明,阿联虽然有所失误,但是他的存在终究利大于弊。

  终场前2分30秒,正是阿联在篮下死死顶住安德森-瓦莱乔,迫使后者无法进攻,帮助雄鹿顶住了骑士的反击,把优势保持在了11分。29秒之后,詹姆斯带球杀入禁区,又是阿联迅跟了上来,一把将“小皇帝”从空中拉了下来。要知道,在NBA当中敢于正面破坏詹姆斯突破的球员并不多,这一球虽然被判罚犯规,但是阿联在气势上并没有输,这也是雄鹿今天能够顶到最后的原因——雄鹿自始至终都保持着一种“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气势。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小K教练的选择没有错,在阿联上阵的29分钟里,雄鹿的得分失分比为+3,而他们全队另外贡献值达到正数的球员不过仅有4人,分别是安德鲁-博格特(16分15板)、莫里斯-威廉姆斯(29分13助攻)、戴斯蒙德-梅森(17分5板),以及迈克尔里德(21分6助攻)。因此,在关键时刻,当雄鹿需要自己最好的球员出现在场上时,阿联无疑是那1/5。

  本场比赛告诉人们,笼罩在易建联头顶的浓雾正在逐渐散去,之前的困顿和低迷的确是由于疲劳和伤病所致,并非阿联能力不行。现在,随着伤势痊愈,疲劳消失,阿联正在像自己说的那样,表现一场比一场好。因此,那个看不到摸不着得“新秀墙”,正在已经“充电”完毕的易建联面前逐渐土崩瓦解。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