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斯鲨鱼引爆火箭内线黑洞 麦蒂单枪匹马无力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火箭队今天继续连续他们的客场征战,昨日在奥克兰艰难击败了勇士队之后,麦蒂和他的队友们又来到了凤凰城,他们将迎战太阳队。

  这也是火箭队在太阳队交易来奥尼尔之后的第一次交锋,上一场比赛因为面对主打小球战术的勇士队,穆大叔并没有出场,不过今天的比赛,由于要对抗奥尼尔,穆托姆博又回到了先发阵容当中。

  由于太阳队的主力防守大将贝尔因伤休战,麦蒂今天在比赛中对阵他的前队友格兰特-希尔。

  比赛刚刚开始之后的情况和上一场打勇士情况类似,奥尼尔在球场上并没有拖慢太阳队的节奏,而火箭队由于今天无法切入内线,被迫在中远距离投篮。中远投命中率不佳再加上太阳队能够控制了后场篮板球顺利发起快攻,两队的比分差距迅速被拉大。

  奥尼尔是今天太阳队能够在开局统治比赛的关键,吨位劣势令得穆大叔在卡位上难以顶住奥尼尔,这迫使穆大叔只能通过犯规来遏制对手,但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很快穆托姆博就领到了个人的第二次犯规,这一次还是被对手打三分。值得一提的是,穆托姆博在裁判哨声响起之后对斯科拉相当不满。大叔不断的用言语和手势和斯科拉进行说话,很显然,他对于斯科拉不能够将奥尼尔顶开禁区,轻易的放他切入内线非常不满。

  为火箭队打开局面的还是麦蒂,当他在中距离能够找到手感的时候,火箭队的进攻也终于能够从僵局中走出来,但问题是内线不能找到遏制对手的办法,尤其是不能困住奥尼尔这个点导致火箭队在第一节始终不能阻止有效的反击。

  阿德尔曼第一节在内线频频换人也没有起到有效的成果,刚刚和火箭签约的内线长人伍兹和新秀兰德里也联手登场,但是这一就没有能够阻止奥尼尔的发挥。当火箭队不能控制篮板,又不能阻止对手对于内线的频繁切入的时候,球队赖以生存的防守就成了纸糊一般,全队在第一节的失分竟然高达38分。

  麦蒂第一节7投2中拿下5分3次助攻和1个篮板,面对希尔和太阳队其他队员的包夹防守,加上奥尼尔和小斯在内线的威慑力,不能够寻觅到突破空间的麦蒂难以有太大的作为。

  第一节的比赛结束,火箭以21比38的大比分大比分落后。这一节的比赛火箭队完全被对手掌控,进攻端,由于不能切入内线做突破上篮,只能被在中距离跳投。而相反,太阳队不但统治了内线,而且空切频繁,有内有外的主队打出了本赛季和火箭队交锋时最棒的一节。

  第二节火箭队的情况并没有好转,斯科拉和兰德里仍然不能在内线形成威胁。除了依靠鲍比-杰克逊抓住了太阳队的连续怒失误拿下分数,火箭队的进攻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今天火箭队的三分球优势也没有能够打出。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穆托姆博的发挥的确和我们的期待有很大的差距,大叔在这一节一次强行勾手投篮一次空位跳投都是三不沾,这不禁让我们反思一个问题,用保持高度这个理由来放弃一个球场上的进攻点,这样的做法对于太阳这样的多点进攻型球队是否合适。

  麦蒂在第二节下半段登场后的表现还算相当积极,火箭队这一节后半段的进攻几乎都是依靠麦蒂一个人在单打独斗。他两次的中距离跳投都造成的打三分的机会,无奈太阳队进攻端先有纳什中距离百发百中,内线又有一个运动力和身高都占据绝对优势的小斯,火箭队在进攻打开的情况下反而还被对手拉开比分,这个时候我们真的是无比怀念姚明啊。

  上半场,麦蒂13投6中拿下18分1个篮板和4次助攻,表现绝对谈得上不错,但火箭队上半场竟然以57比74大比分落后太阳,两个单节的失分分别高达36分和38分。防守端如此的脆弱让人不堪忍睹,太阳半场投篮命中高达75.8%,全队运动战打进25球,其中有18次助攻,受助攻率高达72%,进攻可以说无比流畅。

  当然,真正的问题还是火箭队没有人能够阻止小斯和奥尼尔的发挥。上半场小斯拿下令人恐怖的26分,他11投7中,罚球12罚全中,而奥尼尔也有13分进帐,如果火箭队不能找到办法对于这两个点进行遏制,那么大比分的惨败将不可避免。(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