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莫不逊西部三顶级控卫 昔日"莫不传"乱世获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1:14  新浪体育
小莫不逊西部三顶级控卫昔日"莫不传"乱世获新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刚刚经历了高层巨变的雄鹿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球风,一向以“独”闻名的莫里斯-威廉姆斯一改昔日作风,以极高的效率交出了29分13助攻,并最终带领雄鹿108-98力克骑士,结束6连败。 您对莫里斯-威廉姆斯拿下29分、13次助攻的表现有何评价?>>>>

  比赛一上来,雄鹿就在威廉姆斯的带领下打出高潮。威廉姆斯突分助攻戴斯蒙德-梅森灌篮;三秒区回传助攻安德鲁-博格特灌篮;后场长传助攻梅森上篮,然后又自己跳投拿下分数,雄鹿的前7次进攻全部与威廉姆斯直接相关,一波14-2的高潮可以说完全由威廉姆斯一人发起。首节过半,威廉姆斯赫然6次助攻入手,这种效绩发生在绰号“莫不传”的威廉姆斯身上实在让人大跌眼镜。之后,威廉姆斯发挥自己能投能传的优势,让骑士防守顾此失彼,半场结束之时3投3中拿下6分7助攻。

  下半场比赛,威廉姆斯继续发挥,几次随心所欲的妙传“球到机会到”,时不时还利用优异得分技巧打骑士一个措手不及。其中,一次转守为攻后单手击地传球助攻梅森反身扣篮的球堪称全场最佳镜头,赢得满场欢呼。比分焦灼时刻,威廉姆斯的果断突破更是被解说员赞为“托尼-帕克的突破、史蒂夫-纳什的传球、克里斯-保罗的篮下的结合体!”,即使是面对勒布朗-詹姆斯的夹击时,威廉姆斯也照样能投中后仰三分,可谓勇不可挡,最终全场拿下29分13助攻,率队获胜。

  威廉姆斯的转变和雄鹿的这次高层巨变可谓息息相关,拉里-哈里斯的下课对于雄鹿全部球员都无异敲山震虎,老板等于向所有人表明:大家都没有铁饭碗。正所谓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当威廉姆斯都得为饭碗而战时,也就难以如以往那样在场上自我为主、凭心情打球。再加上威廉姆斯本来就具备很高水平,一旦能真正为团队打球,效绩也就自然提高了,交出如此数据也不足为奇。

  如果威廉姆斯能把这种球风继续下去,于己于队都是大大有利。首先,今天的比赛已经证明,以传导为主的球风对威廉姆斯的个人得分并没有什么太大影响,而且由于传球的威胁,也让对方防守队员无所适从,更降低了个人得分的难度。其次,作为组织控卫本该负责全队的传导进攻的大任,以往威廉姆斯不能完成本职工作让雄鹿进攻经常哑火,而今天的威廉姆斯的表现让雄鹿整体打出了气势,最终能力克东区第四的克利夫兰骑士就是例证。

  威廉姆斯今天的表现让我们对雄鹿重燃希望,长此以往下去,雄鹿会逐渐成为一支团结的球队,实在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森重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