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伟大之战"后再迎强敌 姚明不在谁来填补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0:42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战胜勇士之后,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称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输了两场比赛,又是在客场对阵金州勇士这样的球队。我们表现得非常顽强。上两场比赛,球队都出现过在某一节突然崩溃的现象,可是今天晚上这样的情况没再发生。”

  之所以伟大,是因为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昨天,在金州甲骨文球场,火箭赢得相当辛苦。首节开始不到6分钟,勇士队就曾取得过11分的领先优势。虽然火箭在之后的比赛中开始反击,半场过后,火箭就反客为主,以52比50领先主队,但火箭始终没能扩大比分差距。直到比赛的最后1秒钟,休斯敦人仅仅握有1分的领先优势。所幸,关键时刻火箭队的罚球依旧可靠,全场他们的罚球命中率达到了80.8%。“金州匪帮”在最后时刻翻盘的希望也只能落空。

  困顿了三场比赛的麦克格雷迪在昨天的比赛中终于发挥正常。全场比赛他为球队贡献了26分,同时还送出了8次助攻。不过,火箭新秀卡尔·兰德里的表现才是最让人惊艳的。他出场19分钟就拿到了17分,并抓到了8个篮板。因伤缺席了7场比赛的兰德里在球场上效率极高,同时他还能够弥补火箭内线薄弱的缺陷。不过,小将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还是有些手软。末节比赛还剩6秒时,站在罚球线上的兰德里显然是紧张了,他的第一个罚球就罚丢了。好在,第二球他没再犯错。

  赛后,勇士主帅老尼尔森认为球队打得并不差,只是欠缺些运气。是役,勇士队的快攻得分以及内线得分都超过了火箭队。如果要找勇士输球的原因,或许问题就出在他们的板凳深度上。勇士替补阵容的得分只有6分,但火箭却有23分。

  以109比106战胜勇士之后,休斯敦火箭队将马上转战凤凰城迎战太阳队。这是火箭客场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他们遇到的两位对手也颇具相似度。太阳和勇士一样都属于速度占优的球队,火箭面对这样的球队总是打得比较费力。本赛季,火箭曾在太阳主场战胜过对手。当时,姚明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而弗朗西斯则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为球队拿到了至关重要的4分。现在,火箭昔日的两名绝对主力都已经不在球队的出场名单中。再战美航中心球场,会有谁来填补这些空白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