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CAA综述:康大被绝杀黯然出局 北卡大胜对手39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NCAA上演16场大战,今天的比赛紧张激烈冷门迭出:范德比特20分落败弱旅,维拉诺瓦后半段发力翻盘成功,印第安纳大学状态持续低迷,康涅狄格加时被绝杀无奈出局,西肯塔基大学则加时绝杀对手。其余诸如北卡和乔治城大学等劲旅皆顺利取胜。以下为22日NCAA64强淘汰赛比赛综述:

  圣迭戈大学(12) 70-69 康涅狄格大学(4)

  堪称今日最扣人心弦的一场比赛。虽然康大的7尺3寸巨人哈希姆-塔比特仍然展现了无与伦比的禁区统治力,但圣迭戈人的顽强最终开花结果:在头号得分手A.J-普莱斯因为膝伤只打了9分钟就因膝伤离场之后,吉诺-普玛尔和布兰登-约翰逊接过了他的枪,前者多次以6尺8寸之躯挑战塔比特成功,防守端也死死顶住了对手,后者在脚踝扭伤的情况下依然咬牙打了45分钟,两人最后都因5犯双双离场,全场观众也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比赛的最后阶段圣迭戈仍然落后,此时先是6尺6寸的罗伯-琼斯冲入禁区在塔比特的防守下将球送进篮筐,再是此前仅得两分的迪简-杰克逊在最后1.2秒,本队落后1分时远距离跳投出手--胜利女神最终站在坚持到底的人这边,圣迭戈成功反超绝杀对手。自1979年来从未在NCAA锦标赛首轮出局的康大只得黯然接受回家的命运。

  北卡罗莱纳大学(1) 113-74 圣玛丽山学院(16)

  不出意料的大胜,泰-劳森和泰勒-汉斯伯格分别砍下21分,助北卡拿下12连胜,15年来第一次得分过百。113分也是他们在NCAA比赛中的队史第二高单场得分,仅次于1988年的一场123分。快速的攻守转换是得分过百的最大功臣,北卡全场靠快攻拿下29分,让试图跟他们拼速度的对手疲于奔命,命中率更是高达61%,篮板也以48-22完胜,对方前锋萨姆-阿图配姆形容北卡“就像有6个人在场上打球一样。”而对圣玛丽山学院来说大败已经习以为常--1995年他们输给肯塔基大学45分,99年输给密西根州大23分,不过至少今年他们在本周二破天荒取得了一场NCAA比赛胜利,也算是不虚此行。

  乔治城大学(2) 66-47 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15)

  有了罗伊-希伯特坐镇内线,乔治城大学的禁区便如同头上顶了青天一般坚如磐石--这位巨人在对手矮小的锋线(没有一名首发身高过6尺9)面前无所不能,得分,抢篮板,发起进攻,内线策应,为射手腾出空间,彻底瓦解了对方“包夹内线迫使其传球,同时加强外线防守”战术安排。此战他拿下13分,加上后卫乔纳森-华莱士的13分,奥斯丁-弗里曼的11分和全队51%的命中率,乔治城大学没有给马里兰大学任何机会。主教练约翰-辛普森三世更是早早就把目光放在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戴维德森大学身上了。

  德克萨斯大学(2) 74-54 奥斯汀皮耶州立大学(15)

  德克萨斯大学后卫A.J.-阿伯拉姆用他标志性的跑投摧残着对手的篮筐,全场狂揽26分,另有三名长牛角队员得分上双,D.J.-奥古斯丁送出8次助攻,贾斯汀-梅森也贡献了9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全能表现,胜利来得理所当然。而5名首发没有一人身高超过6尺5的奥斯汀皮耶州大在攻防两端都拿强大的对手毫无办法--在防线被攻破的同时全队的命中率只有不到29%,只得无奈地延续了1989年以来在NCAA锦标赛未尝胜绩的苦涩纪录。对此他们的教练戴夫-卢斯仍心有余悸:“当我们要对阵这样的对手时,我有时在晚上都会因为担忧而睡不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