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预测小皇帝将力压科比获MVP 麦蒂未被提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3:42  新浪体育
美专家预测小皇帝将力压科比获MVP麦蒂未被提及

詹姆斯PK科比,谁将是常规赛MVP?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篮圈世界》专家贾森-弗莱明发表评论,勒布朗-詹姆斯将会成为MVP,而火箭队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并没有被提及。弗莱明表示,虽然在NBA联盟中,有很多球员有能力帮助球队获胜,但常规赛MVP之争却无疑在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之间开展。您认为谁会获得常规赛MVP?>>>>

  为什么要选择詹姆斯?他在哪方面做得比其他队员都出色?选择标准是什么?弗莱明在博文中称——

  如果看数据的话,詹姆斯毫无疑问是最棒的。场均8.2个篮板、7.4次助攻以及48.6%的投篮命中率、1.1次盖帽都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在得分方面,场均30.9分的成绩比排名第二的科比高2.7分。同时詹姆斯本赛季拿到7次三双的成绩。事实上,如果在数据方面比较的话,科比仅仅在抢断(2次)和三分球命中率(35%)方面比詹姆斯(1.8次31.4%)要高。

  但是,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问题,这是我们一直在谈论的问题,MVP备选人应该出自晋级季后赛的几支球队,但如果球队没有晋级季后赛的话,该怎样评选?

  目前湖人队47胜21负,排名西部第一,而詹姆斯带领着骑士队以39胜33负的成绩排名东部第四。需要指出的是,本赛季詹姆斯缺阵的6场比赛中,骑士队全部告负。而科比本赛季虽然曾一度手指受伤却没缺席过比赛。

  当骑士队在交易期限结束时做出重大决定,芝加哥公牛、克利夫兰骑士和西雅图超音速三方交易,骑士队本-华莱士,乔-史密斯,斯泽尔比亚克,韦斯特,以及公牛的第二轮选秀权。此时詹姆斯是第一个站起来庆祝的人。

  难道这也是评选MVP的一个条件么?可能不是,但是我相信当投票者做出选择的时候,他们会想起这件事情;这看起来似乎对科比不太公平,但在去年夏天他曾爆出要离队的消息,并且威胁湖人高层,这些负面事情也已经是被人们所记住的。

  科比和詹姆斯相比较,两个人都能带领球队获胜,同时在数据方面也非常出色,是他们所在球队毫无争议的领袖。但是投票者会对整个赛季所发生的事情进行思考,然后才做出决定。从各方面因素看,勒布朗-詹姆斯毫无疑问将是2007-08赛季常规赛MVP。

  附:本赛季詹姆斯、科比和麦蒂三人数据对比(截至北京时间3月22日)

球员出场首发时间投篮三分罚球篮板助攻抢断盖帽失误犯规得分
詹姆斯636240.848.6%31.4%71.4%8.17.41.81.13.42.230.9
科比686838.746.3%35%83.7%6.15.320.53.42.728.2
麦蒂534936.543.5%30.9%68%55.61.10.52.51.421.6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