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与伍兹签约补强禁区 穆托姆博替补航天城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20:02  新浪体育
火箭与伍兹签约补强禁区穆托姆博替补航天城报到

洛伦-伍兹在比赛里与姚明对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为了填补姚明缺阵带来的内线高度缺失,火箭在今天与中锋洛伦-伍兹签下了一份为期10天的短期合同。

  伍兹身高7尺2寸,体重260磅,今年6月将年满30岁,在5个赛季的NBA生涯当中,场均贡献2.6分、3.3个篮板。在2001的选秀大会上,伍兹在第2轮总第45顺位被森林狼选中,在森林狼征战了2个赛季之后,他被交易到热火,1个赛季之后又被转会至猛龙。

  在2005-06赛季结束之后,伍兹一度与国王签约,但是在赛季开始之前被国王裁退,无奈之下伍兹只好赴欧洲淘金。2007年6月,伍兹在土耳其豪门艾斯菲比逊找到了工作,在16场比赛中,场均贡献8.0分、6.5个篮板、1.4次封盖。

  事实上,火箭早就决定签下伍兹,但是由于球员总数已经达到了联盟上限的15人,他们必须等待中锋贾斯汀-威廉姆斯的10天合同到期,从而腾出球员空间。此外,由于在土耳其打球,伍兹必须得到FIBA(国际篮联)的许可才能与火箭签约,这又让火箭不得不等待了一段时间。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伍兹终于得到了来自FIBA的许可,解除了他与艾斯菲比逊的雇佣关系,如愿与火箭签约,成为了航天城的一员。随着伍兹的加盟,火箭终于有了迪肯贝-穆托姆博之外的又一位纯中锋,这让他们终于能够避免用身高不足的查克-海耶斯、卡尔-兰德里客串中锋的窘境。

  事实上,火箭原本对威廉姆斯期待很高,可是这位注册身高为6尺10寸的小将加盟火箭之后,身高竟然只比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高一点而已。因此,火箭不得不放弃了这位封盖好手,转而寻找更为纯正的中锋。此前,他们也曾招老将戴尔-戴维斯进行过试训,不过最终火箭还是选择了更加年轻的伍兹。

  有趣的是,伍兹的身高和体重与穆托姆博别无二致,而且他同样十分善于封盖,这让里克-阿德尔曼可以在“大叔”下场之后,不必由于禁区高度下降,不得不对战术进行调整。当然,和穆托姆博一样,伍兹身体同样偏瘦,缺乏绝对力量,这让他在对抗里很难占到便宜,而且在进攻方面,伍兹的手段也不多。

  在明天与勇士的比赛里,按照联盟规定,伍兹已经有权披挂上阵。但是,考虑到勇士小球为主的特点,伍兹的火箭首演可能推迟。

  (四次元口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