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解析阿帅(上):机敏狡猾 会和球员相互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在火箭队的这波22连胜当中,有一个人的作用绝对不能忽视,那就是主教练阿德尔曼。这是阿德尔曼接手火箭队的第一个赛季,能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将火箭队带出这样的一个成绩,这几乎是一个奇迹,今日美联社发表专文分析了阿德尔曼为什么能够在火箭取得这样的成功,并称这位老帅接手火箭就是目标瞄准总冠军,以下是全文摘译的上部分:

  在颇具争议的最后一个赛季之后,阿德尔曼在2006年5月离开了萨克拉门托,他回到了俄勒冈的老家。过去的一年,这位老帅一直淡出于媒体的关注之下,尽管他仍然在观看篮球比赛,仍然在关注这个联盟。

  当火箭队在去年夏天向阿德尔曼发出邀请的时候,这位老帅知道这是一个适合自己的岗位,而他们第一个赛季合作迸发出来的火花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

  火箭队在打出了让人惊讶的22连胜之后一举攀上了西部第一的宝座,这样的连胜纪录还是他们在12月底战绩只有15胜17负的情况下打出来的,这让人完全没有预料到。尽管这波连胜已经随着火箭队20分负于凯尔特人以及21分负于黄蜂而终结,但休斯顿人依旧在姚明因为骨折而在常规赛结束前一个月报销的情况下有望锁定一个季后赛的席位。这支球队的角色球员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新秀们为球队做出了全面的贡献,而凶狠的防守 让火箭队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充满了竞争力。

  “这真让人满足,”阿德尔曼在谈及现在的这支火箭队时说,他和火箭队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约,“看看这些球员的比赛方式,看看他们充满激情和活力的比赛,看看他们每一晚倾尽全力的付出,这真的让人太满意了。球员们不管对手是谁,他们都是全力以赴,作为一个主教练,这当然是我乐得所见的。”

  这波NBA联盟史上的第二长连胜也能够让阿德尔曼有望拿下他执教生涯17年中的第一个年度最佳教练得到奖项,在这17年里面,他只有两次没有能够带队杀入季后赛,而现在阿德尔曼距离成为联盟史上第13位带队拿下800胜的主教练只差两场胜利。

  “表面上他只是在场上偶尔叫一叫来发泄心中的不满,但背后他是一个非常机敏狡猾的家伙,”名人堂成员杰克-拉姆塞评价自己的这位昔日助教时说,“阿德尔曼是一个非常聪明而且有思想的家伙,他在球员时代就很有经验,现在执教经验也非常丰富。他总是能够将手下的球员作用发挥到最大化,这是一个真正好教练的符号。”

  阿德尔曼在1988-89赛季被提拔为开拓者队的主教练,当年那支开拓者队的领军人物德雷克斯勒是现在火箭队的现场解说,回忆当年的那一幕 ,德雷克斯勒说阿德尔曼在上任之后就很快和全队打成一片。

  “他很快就让球员们感觉到,这是一个好人,”德雷克斯勒说,“他从来不会让一个球员感觉到窘迫,他也从来不会当众叫一个人出来羞辱他。他总是非常尊重自己的球员,因此从球员哪里,阿德尔曼也获得了相应的尊重。”

  德雷克斯勒还透露阿德尔曼总是邀请球员对他的战术进行评价,并愿意因此作出调整。开拓者在阿德尔曼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就拿下了59胜23负的成绩,并闯入了当年的总决赛,但可惜被乔丹击败。

  “我们当年真的是非常合拍,因为他真的是非常乐于敞开接受建议,”德雷克斯勒说,“当我们要求作出一些改变的时候,他会说,‘OK,我们可以试一试。’这一切都归功于互相交流,然后通过努力训练使得全队更上一层楼。”(大脸猫)

  相关阅读:

  美专家解析阿帅(下):大将之风 接手火箭就为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