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选秀观察:罗斯已锁定榜眼 洛佩兹兄弟潜能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ESPN的专家查德-福德对2008年的新秀作出了观察和评价,现摘译南区球员观察如下:

  1,德里克-罗斯(孟菲斯大学)、控球后卫

  罗斯有着劲爆的身体素质和控球后卫所应有的优秀的控球技术和广阔视野,他能得分,能够接管比赛,也能贡献优秀的防守。但是他的投射仍然不够稳定,尤其是三分线外。孟菲斯大学层次分明的打法可能也限制了罗斯在某些方面的发展。目前罗斯毫无疑问是今年新秀中的最佳控卫,但是他能达到什么程度呢?这个赛季之前人们都说他会是下一个杰森-基德,如果罗斯能带领孟菲斯老虎夺冠的话,他离基德可能就更进一步了,甚至因此成为状元秀也不是没可能。不管怎样,很难想象他在今年选秀大会上掉出前两名。

  2,布鲁克-洛佩兹(斯坦福大学)、中锋

  今年洛佩兹在太平洋十联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他有着对于大个子球员来说很出色的体型和运动能力,而且他的辖区不止在油漆区,离篮筐15英尺处都有得分能力,手感相当柔和。以前相对不足的篮板和盖帽能力也有进步,但是这两方面仍需加强,而且虽然洛佩兹的身体素质相当出色,但爆发力还是不够。尽管今年他的数据出彩,球探们对洛佩兹的评价还是比较保守,他们认为他还不能达到NBA球队的先发水平。不过只要他今后表现出色,前五甚至前三的顺位也有可能。

  3,D.J-奥古斯丁(德克萨斯大学)、控球后卫

  爆发力强劲,有速度,身体条件优秀的超级后卫,优美的跳投和良好的场上视野让他的比赛看起来赏心悦目。最重要的是,作为一名领袖,奥古斯丁似乎已经在自己得分和将身边队友变得更好之间找到了平衡。但是介于5尺10寸和5尺11寸之间的身高还是有点不足,而且有时候他求胜心过于热切,导致投篮不进和失误频频,这些都不是好现象。总的来说,奥古斯丁还是今年新秀中最好的进攻组织者,如果他能再高个3英寸,要取代德里克-罗斯成为今年最好的控球后卫也不是没可能,现在奥古斯丁可能能进入前十顺位。

  4, 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孟菲斯大学)、后卫/前锋

  这个赛季道格拉斯-罗伯茨的状态非常出色,他展现了接管比赛的能力,射程达到了三分线意外,得分和篮板数都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中距离,定点跳投,在包夹中投篮出手——他在进攻中无所不能。但道格拉斯-罗伯茨的篮板和助攻能力都只是一般,而且虽然他能的三分能力不错,但投得不多。目前各队总经理对他的态度大不一样,有些人认为他的顺位大概在第一轮20位,有些人认为他只是个二轮人选。但是现在看起来道格拉斯-罗伯茨或许能参考理查德-汉密尔顿的打球方式,如果在今后的比赛中他有出色表现,至少第一轮的位置能够保住。

  5,萨姆-杨(匹兹堡大学)、前锋

  优秀的篮板手和防守者,同样具备出色的运动力和身体素质,这个赛季杨从大前锋的位置移到小前锋,而且因为跳投能力的提高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在这个位置上他尚需锤炼,人们怀疑他是否具备防守三号位所需要的速度。总的来说,杨是今年选秀的一匹黑马,如果持续贡献稳定的表现并带领匹兹堡大学继续前进,他应该能锁定第一轮。

  6,罗宾-洛佩兹(斯坦福大学)、中锋

  强硬的中锋,体型和运动力同样出色。比起他的兄弟布鲁克-洛佩兹,罗宾是个更好的篮板手,盖帽手和防守者。但是进攻能力则不如前者,他似乎对兄弟冲锋陷阵,自己守好禁区的角色安排也相当满足。越来越多的球探开始意识到他的能力,即使不能在内线得多少分,但出色的篮板和盖帽能力仍然使他有潜力成为一支NBA队伍中合格的替补中锋。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