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梦游只因体力透支 火箭连续溃败并非一人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9: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麦迪单手持球,审视着场面,一副胸有成竹的神情。过去的比赛,麦迪多次在审时度势之后发动漂亮的攻击,但这一次他却成为配角,刚从他身边慢悠悠跑过的保罗,突然杀了一个回马枪,迅速地将球断走,火箭全队都未能回过神来,只能看着一向很少扣篮的保罗双手扣篮得分。

  这是20日火箭以69比90惨败给黄蜂的比赛中出现的一幕。这只是麦迪在这场比赛中低迷表现的一部分,全场比赛他都未能进入状态,他已经连续三场如同梦游,火箭22连胜之后遭到了二连败。

  在击败湖人取得22连胜的那场比赛中,麦迪就已经失去手感,当时接受电视采访时,麦迪就说自己太累了。也许是漫长的连胜让他疲倦,不过火箭正处于紧要关头,麦迪必须及时找回争夺MVP的感觉。

  最近三场糟透了

  弦满易断,月盈则亏。在火箭取得22连胜时,就已经埋下了溃败的隐患。在17日火箭以104比92击败湖人的比赛中,麦迪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他在上半场9投全失,一分未得,全场下来16投仅4中,只得了11分6次助攻。不过阿尔斯通在那场比赛发威,砍下31分,而斯科拉和巴蒂尔等人表现出色,再加上湖人还没有适应失去加索尔的形势,火箭得以完成22连胜的伟业。

  19日打凯尔特人时,火箭就没有这么幸运了。麦迪持续低迷,在皮尔斯的防守之下,麦迪连出手机会都不多,而好不容易得到投篮机会,也大多是打铁,全场下来,他在34分钟内11投仅4中,只得8分,虽然有8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这不能帮助火箭。西部第一与东部第一的对抗,火箭以74比94大比分失利。队友这一次未能给麦迪太大的帮助,斯科拉虽然稳定地得了15分,而阿尔斯通只得12分,替补球员也没太好的表现。

  20日又要面对黄蜂,结果在旧将维尔斯的右冲右突之下,火箭防线全面崩溃,最后一节只得了10分。麦迪在维尔斯的防守之下,最后一节5次出手都没命中,全场他21投仅6中,只得15分。火箭在两天之内输了41分,麦迪的低迷无疑是重要原因。

  在对湖人之前的8场比赛,麦迪平均每场近28分,其中3场30分以上,有一场甚至得了41分,不过最近的三场,麦迪总共只得34分,在此期间他48投14中,命中率还不到30%。前后状态差距如此之大,麦迪朦胧的双眼令人读不懂。

  不是一个人的错

  麦迪的持续低迷是火箭连败的一个重要原因,但不能因此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他身上。对手对他严密包夹,是麦迪命中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我们必须让他得分轻松一些,”主帅阿德尔曼并没有怪他,“对手的包夹让他举步维艰。对手无时不刻不在阻止他,所以当他陷入困境时,我们其他人必须挺身而出。”

  麦迪对自己的状态没什么好说的,不过他认为火箭全队在这几场比赛中表现都有不足之处,“无论是从精神上还是体能上来说,我们都一无所有,”麦迪说,“我们完全没有能量。”

  连续两场输了20分以上,这对刚取得22连胜的火箭来说是个莫大的尴尬。不过这也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在长时间连胜之后,任何球队都容易陷入困境。当年湖人取得33连胜之后的6场比赛输了4场,而取得21连胜的雄鹿此后的6场输了5场。火箭也难逃厄运,在麦迪看来,他们这几场不够团结,“我们必须重新凝聚起来,不过一场比一场难了。”麦迪无奈地说。

  休息一天之后,火箭又将背靠背打勇士和太阳,面前的形势越发严峻。如果在23日不能击败太阳,那么火箭就将跌到西部第五。火箭没有时间打盹,麦迪也不能睡觉,他必须醒过来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