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没时间提高防守能力 战况吃紧急需状元秀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7:48  篮球报

  特派记者叶霞密尔沃基报道 3月19日,雄鹿队要在布拉德利中心迎战热火队。雄鹿队23胜43负的战绩已经不堪入目了,但热火队比他们更糟糕只有可怜的11胜54负,并且他们的当家球星韦德因为膝伤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已经全部报废。不过小K教练可不敢因此轻敌,他小心谨慎地说:“我不认为下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会轻松,两支队的实力相当,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充满竞争力地去面对比赛,不能轻视任何对手。”

  令小K教练烦恼的是,伤病仍然在干扰着雄鹿的排兵布阵。北京时间3月18日雄鹿队的伤病名单上只有一个人的名字:杰克·沃斯库尔。而实际上,当天缺席训练的球员不止沃斯库尔一人,还有博古特。博古特在对爵士队的比赛中伤了左大腿,已经缺席了雄鹿队的一次训练和一场比赛。当天全队训练的时候,博古特从始至终都没有参与,他除了对伤处进行了冰敷之外,就是简单地蹬了一下自行车,剩下大部分时间都只是静静地坐在场边。

  博古特是雄鹿队的内线支柱,如果博古特大腿伤势严重,继续缺席比赛,小K教练身上的压力无疑会更重。对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小K教练已经吃够了没有博古特的苦。小K教练明显不希望博古特缺席对热火队的比赛,“博古特是否一定缺席对热火队的比赛目前我们还不能确定。”

  “我开车来到训练馆,作好了参加训练的准备,但是当我在场上跑了几圈之后我感觉伤腿有些不听使唤,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明天的比赛即使我上场了也没有用,或许我需要再休息两到三周。”博古特说。他还表示在训练课之后会去医院对伤处进行一次X光检查,甚至有可能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以明确伤势是否比想像的严重。

  另外,在雄鹿队近期连续输掉的5场比赛中,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暴露出了不少问题,不过在3月18日的训练里,小K教练显然还是想先解决进攻的问题。小K教练花费了不少时间来练习全队的半场进攻,训练球员们在跑动中寻求出手机会得分。

  而球队的防守,小K教练并不是不重视,只是赛季临近结束时,他们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花费在防守上了。小K教练表示,球队已经在防守上下了不少功夫,却不能改变防守弱的现实。

  小K无奈地表示:“防守固然重要,然而现阶段我们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专门训练防守了,球员们已经打了大半个赛季的比赛,现在可不像赛季初那样,大家有时间在训练营里长时间练习防守,也许在下个赛季,我们可以通过训练营的训练继续加强防守,争取让球队在防守上获得一些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