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帅一点忧虑终变成现实 火箭优势反为对方最强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4:24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休斯敦球迷们的呐喊声犹如山呼海啸,火箭队还是没能继续自己的连胜纪录。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他们中止了22连胜的步伐,在主场以74比94惨败给凯尔特人队,遗憾地输掉了这场NBA东、西部的榜首对决。

  赛前,火箭已是全美最炙手可热的NBA球队,ABC、TNT等美国媒体都在转播他们的比赛,昨天,TNT电视台和休斯敦当地的多家电视台都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西部头名的火箭在主场迎来了东部老大凯尔特人,这场东西部霸主的争夺也令火箭主场座无虚席。

  “在大前锋位置上他们就比我们更高,他们有加内特,而我们的大前锋明显比他们矮。”赛前,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有点担心身高的问题,但在比赛的上半场,他的这一忧虑还没有暴露出来。

  一开场, 比赛便火药味十足,火箭球员没有示弱,当凯尔特人队的拉加隆多掌推阿尔斯通时,阿尔斯通差点与其发生冲突,随后,两队始终纠缠在一起,上半场双方战成40平。

  阿德尔曼担心的问题在下半场还是出现了,加内特、皮尔斯连续命中,凯尔特人把比分差距迅速拉大到10分以上,关键时候,火箭队的两大得分手麦蒂和阿尔斯通也无法站出来得分,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火箭队无奈地接受大比分惨败的事实。

  全场比赛,火箭让凯尔特人抢下了16个前场篮板球,当穆托姆博下场后,替补上场的火箭队员很难弥补在身高上的差距,场上队员和对手的身高会差很多。凯尔特人强攻内线,火箭就遇到了很大的麻烦。

  “我并没有太失望,对手是一支来自地狱的球队,他们的表现完全压制了我们,”火箭当家球星麦蒂赛后如释重负地说,“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防守,如果凯尔特人每个晚上都能打出这样的防守表现,那么NBA其他球队都会有危险了,因为这是最好的防守。”

  防守,原本是火箭连胜的法宝之一,可这次他们也败在了更强悍的防守上。加内特在赛后也对凯尔特人出色的防守感到非常惊喜,“我爱死了这个晚上全队的防守,我们有更多的活力。”凯尔特人的防守带给火箭如同地狱般的压力,正是在这种压力下,火箭在进攻中传接球不够流畅,大部分人都在站着等传球,这让火箭的节奏放慢了速度,从而让对手频频打出快攻反击。

  这点,不能不归结于凯尔特人主帅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说的一番话——“我们要把节奏降下来,跟对手在阵地战中决胜负。”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看到了火箭的命门,在阵地战中,火箭内线明显不如凯尔特人,里弗斯成功地抓住了这点。

  在凯尔特人队的雷·阿伦没有出场的情况下,皮尔斯得了20分,加内特抢到22分和11个篮板,成为凯尔特人队取胜的关键火力点,火箭队球星麦蒂只得8分,斯科拉得了15分,阿尔斯通得到12分,

  火箭队的失利,也结束了球队主场15场不败的纪录,不过,他们还有一个连胜没有被终止——在客场已经连赢12场。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火箭做客新奥尔良背靠背挑战黄蜂。阿德尔曼表示:“马上就要来临的是三个客场,想要在客场不输球,必须做到万无一失。而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尽快地忘记今晚,明天重新开始。今天东部的这支强队让我们尝到了季后赛的味道。”

  与阿德尔曼的想法一样,麦蒂的眼光已经放在了明天,“未来的三个客场,是对我们最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