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为加索尔举起屠牛刀 飞侠:我要尽快修好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2: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加索尔伤停,湖人两连败,危难关头,该是科比站出来的时候了!

  科比正是这样做的。他以身作则,找小牛工作人员要来训练馆钥匙,在比赛前一天带着湖人一众球员,在小牛的训练馆里加练起了投篮,整整练了一个半小时。

  “老大”带头奋勇向前,将士怎能不三军用命?于是,湖人一改前两场的状态低迷,如猛虎下山,上半场就领先了小牛21分。虽然小牛下半场奋起反击,湖人最终还是以102比100险胜强敌,拿下了加索尔受伤后的第一场胜利。

  我们从九点呆到十点半

  上一场输给火箭,科比几乎是面色铁青地离开更衣室的。不怪别人,科比更多的是在生自己的气,气自己那33投只有11中,比冰还凉的手感。"在客场,我应该肩负起更多的责任,"从那个时候起,科比或许就已经下定决心,找回状态,带领湖人拿下一场胜利。

  于是,科比甚至不惜放下自己超级巨星的架子,像那些刚进联盟的菜鸟那样,当起了"球馆老鼠"(NBA球员对那些经常在球馆加练,总是最后一个离开的球员的戏称)。因为是在客场,科比不可能像在洛杉矶那样,随意出入湖人的训练馆。但是,科比就是科比,他想做的事,就一定要做到。科比找到了小牛工作人员,在一番交涉后,终于得到许可,能够在湖人常规训练结束之后,继续使用小牛的训练馆加练投篮。

  于是,美国时间周一上午,科比早早地就来到了训练馆。"我们九点就来到这里了,一直呆到了十点半,"科比说,"不只是我,一些队友也和我一起,在球队集体训练后留了下来。萨沙(弗雅切奇)、乔丹(法玛)、卢克(沃顿)还有德里克(费舍尔),他们也都很努力地在练着投篮。"

  大哥带头加练,各位小弟自然也得紧随其后。不过,小牛能如此"慷慨"地把训练馆"借"给科比,让他找到手感来击败自己,倒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别忘了,在休斯敦,湖人得到了多么"悲惨"的待遇,火箭甚至借口丰田中心要进行冰球比赛,把他们赶到了一家健身中心里进行常规训练。在那个"狭窄得像个更衣室"一样的地方,科比从头到尾都懒得上场训练,这也很可能是他33投只有11中的直接原因。

  科比可不想一直33投11中,所以,他也很感谢小牛老板库班能够给他加练的场所。科比甚至笑着调侃库班说:"我知道,他是想趁此机会拉拢我。他可一直希望我能够跳出自己的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然后他再把我拉到达拉斯来,他心里有大计划。"

  我要尽快修好手中的武器

  库班如今一定在后悔,湖人势头正猛,想让科比"跳槽"无异于痴人说梦。可他的"好心"却真的让科比和他的队友找到了手感和节奏,终结了小牛的五连胜。

  这场比赛一开始,科比就好好展现了一下加练的成果。没有了巴蒂尔的贴身盯防,浑身轻松的科比全场都在"秀"他突破后急停跳投的绝技。基德、霍华德,甚至是诺维茨基,都挡不住科比犀利的外线投篮。第一节,科比前四次投篮就全部命中,中投、后仰、三分球,科比在训练中完成了"带头大哥"的使命,又出色地把这种使命带到了比赛之中。全场科比投篮23投12中,超过50%的命中率,和上一场的33投11中,简直是天壤之别。

  "我只是尝试着,让我的投篮增加些弧度,让投出的球,飞得再高一点,"在加练结束后,科比曾说,"我要尽快找到我的手感,修好手中的武器,让我在球场上能够更加有攻击性,那样不但能解放我,还能让我的队友受益。"

  科比想得很明白,当自己的手感回来后,对方的防守必然要更多地集中在自己身上,这时,湖人的其他球员,就有了更多的机会。而事实证明,小牛的防守,也的确无法做到防住手感火热的科比同时,兼顾湖人其他人。霍华德已经尽力了,可面前的科比,手中的皮球就好像长了眼睛,每次总能在第一时间,飞向空切到内线的奥多姆,飞向外线找到空位的弗雅切奇和拉德马诺维奇。在这种情况下,尽管诺维茨基在最后一节三分球连投连中,尽管特里在比赛还有4秒钟时把比分追到100比101只差一分,等待小牛的,仍旧只有失败。一个能得分又能传球的科比,加上一群能抓住机会的队友,即使没有加索尔和拜纳姆,也足够可怕。

  "这是一场关键的胜利,这对我们非常重要,"赛后,科比的话中透露着兴奋,"我们停止了连败,停止了流血。虽然过程并不是很完美,我们在巨大的领先优势下,却让对手追到了只差1分。不过别忘了,达拉斯也是支一流的强队,我们没有让他们翻盘成功,这算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拿下小牛,湖人46胜21负的战绩重新和火箭持平,他们甚至很可能在加索尔回来之前,重新回到西部第一的宝座上。"赛程是你无法选择的,就像这段时间,我们很多主力受伤,可偏偏遇上连续的客场征战和背靠背比赛。不过,这也正是锻炼球队的好机会,"科比说,"只要我能够保持自己的手感,而其他队友又能够跟上来,给我足够的帮助,我会重新找到胜利之路的。"

  加索尔受伤真的那么可怕吗?科比已经用行动给出答案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