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德马诺维奇爱打"快"仗 塞尔维亚前锋让科比开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2: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湖人没了加索尔,没了内线,杰克逊令旗一挥:打快,打小球。听到这个消息,谁最高兴?拉德马诺维奇!

  拉德马诺维奇喜欢打“快”仗,喜欢那种移动中接球就投的感觉。“那能让我投得更准,我投篮可不需要太长的准备时间,”塞尔维亚人说。

  与小牛一战,湖人全场都彻底贯彻了杰克逊的“小球精神”:“我们要尝试另外一种篮球。”于是,只要一抢下后场篮板,图里亚夫和奥多姆肯定都是第一时间把球扔给费舍尔或者科比,其他人则撒开双腿朝着小牛半场狂奔而去。

  这样的“小球”让小牛猝不及防,也防不胜防,全场比赛他们出现了14次失误,让湖人抢断了10次,虽然自己的快攻也得到了26分,可防线的松动,却给了湖人外线最好的机会。

  这样的机会,拉德马诺维奇这样的射手自然不会放过。而他更选择了一个最关键的时刻———第四节,用一个个精准的三分球,一次次扑灭了小牛翻盘的希望。

  从第四节9分18秒,到还剩7分半钟,这短短的不到2分钟的时间,也是小牛翻盘的最佳时机,当时,他们已经把比分从最多时落后25分,追到了74比79只差5分。可是,拉德马诺维奇的三分让他们彻底绝望,在这段时间,他一个人就扔进了3个三分,而且全都是接球后毫不犹豫,跳起就扔。不管面前的诺维茨基多么努力防守,手指甚至都快戳到拉德马诺维奇的眼睛了,可塞尔维亚人仍旧眼皮也不眨,照样抬手就投,投了就进。三记三分外加一次罚球,拉德马诺维奇在第四节一个人拿到了10分,全场更是砍下了21分的赛季最高得分,好好过了一把投篮瘾。

  这样疯狂的随便出手,在有拜纳姆和加索尔的时候,哪轮得到拉德马诺维奇。所以,塞尔维亚人赛后也异常兴奋,在更衣室转来转去,逮着人就聊两句,一点都不想走进洗澡间。“哇噢,你看到我的投篮了吗?哇噢,怎么样,是不是很疯狂?”看着拉德马诺维奇兴奋的样子,连一向严肃的科比,都忍不住笑了。

  杰克逊对这位赢球功臣倒没有特别表扬,在他看来,这样的球,打得还是有点悬。“嗯,他今天手感的确不错,可这样的状态可不是每个晚上都有的。所以接下来,我还得想想,怎样让每个晚上都能有个‘奇迹’跳出来,”杰克逊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