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复出密城球迷齐欢呼 小K:易还没恢复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2:32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3月19日报道 等待的日子终于到了头,穿西装看比赛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3月18日,雄鹿主场106比112负于热火,阿联终于在比赛中复出。从3月2日客场输给步行者之后,他太久没有穿着9号战袍在布拉德利中心的地板上奔跑了。

  出场13分05秒,1分未得,阿联多少对比赛有点陌生,但他毕竟回来了。

  一切又是新的开始。

  伤势已不成问题

  阿联什么时候能复出,在此之前一直都没有确切消息。上周日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阿联已经拆掉了手上的护具,而且在个人训练中他的右手也可以触球了。那天晚上,阿联说:"现在感觉好多了。(恢复对抗性训练)应该快了吧,过两天如果好了就可以了。"

  两天之后,当地时间周一上午,阿联果然回到了全队训练之中。重新参加5对5的对抗让阿联很兴奋。训练中,他经常用自己那刚刚恢复的右手上演空中接力扣篮的好戏,看来阿联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参加比赛了。

  那天阿联练得满身是汗,可看训练的中国记者却很是担心,刚恢复正常训练就这么猛,怪吓人的。阿联却笑着打消了大家的疑虑,他先摇了摇自己的手腕,感觉了一下伤处的情况,说:"还有一点点疼痛吧,但是好多了,能够训练打球了。(医生)也没有说特别要去注意(右手腕)吧,不会说刻意不去使用右手。"

  虽说手腕已经没什么问题了,但必要的保护还是该做的。训练和比赛的时候,队医还是会为阿联的手腕缠上绷带,赛前赛后,阿联也还需要接受冰敷等理疗措施。

  和热火比赛前,阿联很早就来到球馆,进行赛前的投篮训练。热身结束后,阿联先回理疗室接受了一下理疗,接着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左手拿着手机看,右手腕上还敷着东西。阿联在等待着比赛的开始。他说:"半个月没有打球了,早点回来准备吧。伤已经好很多了,今天能上场打球。"

  这段时间,雄鹿的伤病状况又开始抬头。阿联能复出,小K很高兴,他可是盼了好久了。小K赛前就说:"他已经充满能量。昨天他的训练情况很不错,这正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上周六和凯尔特人比赛,我和他在中场谈过话,他说他现在能够参加训练了,只有训练他才能找回状态。昨天他的训练不错,他可以上场了。"

  需要比赛找状态

  和热火的比赛的开场仪式上,重新穿上运动服的阿联又做起了此前每场必做的招牌动作---和里德、莫击掌后合掌鞠躬。然后他又坐在了替补席上,等待着上场。当赛场上音乐响起,阿联的右脚有时还会随着节奏轻微摇摆。比赛的感觉,他已经等得太久了。

  第一节还剩3分01秒,教练终于叫到了阿联的号码。阿联摸了摸绑着白色绷带的右手腕,快步走到场边。当他上场的时候,场上又爆发出了一阵欢呼声。阿联上场之后刚好是热火进攻。快速退防时阿联跑得很快,准备冲回去抢占防守位置。他一看右边底角防守人已经到位,就转身跑到篮下另一个底角附近防守其他球员。两个星期没打比赛,阿联防守的轮换还记得很清楚。

  不过刚刚复出,阿联进攻端得到的机会还不多。5分钟后,他才获得了第一次出手机会,可惜未能命中。整场比赛,阿联也只打了13分05秒。更多的时候,阿联都在积极防守、为队友做掩护。阿联没有因为刚刚复出就打得很拘谨。"手腕感觉已经好多了。按照自己正常去打,没有特别的忌讳和拘谨吧。场上的对抗感觉自己能跟得上,今天打得也不算很多。"

  不过明显阿联还不在最佳状态。两投不中不说,第二节还剩8分43秒时的两次罚球也全部偏出。以阿联的投篮水平,这可太罕见了。阿联说:"确实有点(手感不好)吧,那时候感觉有点紧。"

  0分、2个篮板,这是阿联复出首场的统计。"一段时间没打球,感觉还可以,尽量按教练布置去做吧,"阿联说,"一场一场会好起来的。"对于自己的状态,阿联充满了信心。小K也认为阿联需要多一点比赛和时间:"他还不在最佳状态,他还需要时间。你看那两罚不中就知道了。"

  相比之下,更令阿联失望的是这场糟糕的比赛。他说:"今天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好,主场输给迈阿密。韦德不打,奥尼尔不在了,主场还输,怎么说也有点说不过去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