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败暴露火箭又一大难题 一人缺阵引发连锁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50  新浪体育
两连败暴露火箭又一大难题一人缺阵引发连锁反应

穆大叔表现惊为天人,火箭替补却集体哑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火箭在客场以69-90不敌黄蜂,让出西部第一的宝座。火箭(46-22)在22连胜之后遭到了2连败。首发得分都达到两位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得了15分,但他21投仅6中。肖恩-巴蒂尔和路易斯-斯科拉各得14分,穆托姆博得了10分13个篮板。火箭替补失常,总共只得6分。您对火箭惨遭二连败有何看法>>>>

  火箭遭遇了两连败,而且两场比赛都是大比分告负,今天对黄蜂更是早早换下主力宣告投降,比赛最后三分钟都是垃圾时间。面对这支曾经在过去的22连胜中两次击败的同区死敌,如今的火箭并非完全没有办法,上半场他们一度领先14分。或许是背靠背耗费了他们的精力,又或者是22连胜让他们实在太疲惫,总之火箭又崩盘了。

  连胜被终结之后,火箭各种各样的问题也开始浮出水面。昨天输给凯尔特人,内线的问题暴露无遗,凯文-加内特在火箭禁区为所欲为,没有姚明,指望41岁的迪肯贝-穆托姆博和只有一年经验的路易斯-斯科拉或许能顶住一些场次,但碰上强手就肯定吃紧。今天黄蜂的全明星大前大卫-韦斯特再次印证了这一点,全场拿下23分11个篮板。

  但本场比赛火箭内线并没有像上场那样失控,真正致命的是替补球员发挥的鲜明对比。火箭替补一共只得4分,而黄蜂那边邦奇-维尔斯一人砍下25分竟是全场最高,这其中20分来自最后一节,正是这位火箭旧将在第四节开局时的不可阻挡奠定了黄蜂的胜局。本来对上黄蜂板凳深度应该是火箭的优势,可今天比赛的表现却恰恰相反。阵容开始吃紧,这算是连胜之后暴露出的第二个问题。

  姚明告别本赛季早已是事实,再怎么怀念都于事无补。但火箭另有指望,伤病营里还坐着个卡尔-兰德里,火箭神鸟已经连续缺阵了7场比赛,内线和替补吃紧的问题都跟兰德里的缺阵有关。姚明已经受伤,而兰德里的缺阵则引发了火箭一些列的问题,阵容缩水导致部分球员的过分疲劳,状态低迷是早晚的事。等到兰德里复出,火箭的轮转体系才能正常起来,也一定能够找到昔日无往不利的状态。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