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制胜法宝竟不知踪影 火箭想终止连败谈何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40  新浪体育
一大制胜法宝竟不知踪影火箭想终止连败谈何容易

麦蒂哑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火箭客场挑战黄蜂,尽管22连胜的记录在主场被被凯尔特人终结,但火箭依旧排名西部第一。不过面对阵容齐整的黄蜂,火箭全线哑火,最终不得不接受两连败的结局,西部榜首位置也拱手让出。全场火箭外线进攻脱节,是客场遭逆转的首要原因。

  上一场主场不敌凯尔特人,麦蒂惨遭皮尔斯冰封,内线身高不足,篮板保护不到位,都是火箭落败的原因。不过还有一点,那就是外线的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三分球全队19投仅仅命中5球,这和22连胜期间的三分命中率,完全不是一个档次。您对火箭惨遭二连败有何看法>>>>

  在今天对阵黄蜂的比赛中,火箭再一次体验到没有外线火力的痛苦,面对黄蜂滴水不漏的防守,麦蒂从开场哑火到完场,21投仅仅命中6球,三分球也是3投0中。不仅是本场比赛,在最近三场比赛中,麦蒂都状态全无,的确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信号。毕竟,作为联盟曾经的得分王,麦蒂有过多次因为过度疲劳,导致背伤复发的先例。

  除了麦蒂表现糟糕之外,三分球一直很出色的阿尔斯通,在和保罗的对位中,也是完全处于下风,三分球4投全失,13次出手也只有4次命中。两大主力的外线联手低迷,极大影响了火箭其他球员的状态,毕竟,外线脱节,内线压力剧增,而缺少姚明的支持,仅仅凭借斯科拉和穆大叔,实在难以对抗韦斯特和钱德勒的内线组合。

  最终,火箭外线球员给出的数据,是总共出手82次,只命中28球,三分球更是19投2中!!!反观黄蜂的外线进攻,尽管三分球13投4中中规中矩,但76次出手命中34球,命中率远远高于火箭。可见,如何尽快调整自己的外线火力,如何将命中率不高这个问题,及时解决,是火箭终止连败的首要原因。

  不过说的简单,如今火箭已经遭遇两连败,每场失败都是因为外线的乏力以及麦蒂的疲态,终究原因,还是在于内线不够坚挺。本来姚明的受伤,影响就极为深远,好在兰德里及时爆发以及斯科拉的持续完美表现,一定程度的弥补了巨人的漏洞。但是兰德里的再次受伤缺席,终于将姚明不在所带来的内线空洞问题,给彻彻底底的暴露出来。

  如今火箭已成为全联盟的敌人,每一场比赛都是恶战,没有姚明,麦蒂将会成为炮火集中点,持续的高强度大战,已经耗尽了火箭一号球星的体力,拖着疲劳的身体上战场,背伤的阴影将成为人们担心的焦点。所以,火箭,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终止连败,谈何容易。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